農舍畫作「沾滿鳥屎」竟是大師真跡!收藏家1.8萬入手 逾9千萬賣出

▲▼英國最具影響力的宮廷畫家范戴克(Anthony van Dyck)的畫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富比拍賣范戴克《聖傑羅姆》(St Jerome)的先行創作(最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藝術品收藏家羅伯茨1990年代在一間廢棄農舍中發現一幅裸男畫作,當時他以600美元(約台幣1.8萬元)的價格買下。結果鑑定後才發現,這副畫作是17世紀英國最具影響力的宮廷畫家范戴克(Anthony van Dyck)留下的真跡,近日在拍賣會上以310萬美元(約台幣9350萬元)高價拍出。

根據CNN報導,這幅畫作是范戴克為了完成《聖傑羅姆》(St Jerome)的先行創作之一,完成時間約在西元1615年至1618年之間,當時范戴克正在比利時擔任巴洛克畫派代表人物魯本斯(Peter Paul Rubens)的助手

蘇富比(Sotheby's)指出,這幅畫描繪出一名坐在板凳上的裸體老年男子,最獨特的地方在於,這幅畫是范戴克僅有的兩件大型研習畫作之一。《聖傑羅姆》的最終完成版目前由荷蘭鹿特丹的博伊曼斯范伯寧恩美術館(Boijmans van Beuningen)收藏。

這幅畫作原先是由自稱狂熱的「遺失藝術品」收藏家羅伯茨(Albert B. Roberts)所擁有,據悉他是在1990年代於紐約州的一個破舊農舍中發現這幅畫,當時畫上除了積滿灰塵外,還沾有許多鳥大便,最後他以600美元的價格買下。

藝術史學家巴恩斯(Susan J. Barnes)最近考證才發現,這幅畫是范戴克真跡,且罕見地保存相當完好。這幅畫26日由羅伯茨的遺產基金會提供給蘇富比進行拍賣,最終以310萬美元落槌拍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