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酒放行輸陸 民進黨團問陳玉珍:有無接受「國家統一」前提?

▲▼鄭運鵬受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鄭運鵬回鍋民進黨團幹事長一職。(資料照/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解禁部分酒類、食品類輸陸,金門酒廠已經完成註冊,並且通過審核,恢復銷往中國大陸。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30日批評,金門縣長陳福海、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有沒有抗議宋日前「與台灣有識之士協商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這句話?還是接受了這個政治條件前提,才因而開放?

民進黨團新任幹事長鄭運鵬、書記長吳琪銘今天上午舉行「溫暖堅韌團結照顧信任」記者會,表達對準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內閣的期待。

鄭運鵬會中主動談及中國大陸海關總署解禁部分酒類、食品類輸陸一事,他指出,去年10月台灣食品業者莫名其妙被禁止,現在莫名其妙被開放,台灣被中國「獨一無二」對待,這更顯示過去都是中國單方面的政治動作,想怎樣就怎麼樣,想禁止就禁止,想做人情就做人情。

鄭運鵬表示,很遺憾國內有些政治人物,會配合中國的政治宣傳,拿來做自己的人情,這對台灣民選的民意代表來說,是很大的悲哀,台灣民意代表應該要求中國對於台灣的產品公平對待,不能片面、單方的被不公平對待,中國如果要對台灣示好,公平對待才是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