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高中生失蹤「找了106天」 遺體發現地距校園僅「一牆之隔」

▲江西一名15歲高中生胡鑫宇失蹤106天後,遺體被發現在劇校園一牆之隔的後山上。(圖/翻攝澎湃新聞)

▲江西高中生胡鑫宇失蹤106天後,遺體被發現在距校園一牆之隔的後山上。(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江西上饒在校內失蹤的15歲高中生胡鑫宇遺體28日在距離學校僅「一牆之隔」的後山上被發現,發現時遺體掛在樹林中已經腐爛,現場周圍有明顯搜索痕跡,警方尚在找尋適當線索,由目前官方釋出的「謚吊」一詞可以發現,仍未排除「他殺」嫌疑,學校也對學生下達「封口令」,讓整起失蹤案件撲朔迷離。

▲江西一名15歲高中生胡鑫宇失蹤106天後,遺體被發現在劇校園一牆之隔的後山上。(圖/翻攝澎湃新聞)

▲胡鑫宇失蹤案發生後,學校在圍牆裝上鐵絲網。(圖/翻攝澎湃新聞)

《澎湃新聞》報導,發現胡鑫宇遺體的金雞山,與致遠中學僅一牆之隔,位於學校後方,步行僅需5分鐘。1月29日下午,江西上饒鉛山縣殯儀館,有關部門專業人士對胡鑫宇衣物進行檢查,衣物破舊,口袋內發現10元(人民幣)現金。

胡鑫宇在校園離奇失蹤106天,一度還傳出校方涉入官商勾結、活摘器官的消息,不過皆未被證實。透過胡鑫宇的最後身影監視器畫面顯示,從宿舍到教學樓僅不到100公尺的距離,他卻宛如「人間蒸發」一般。校方也指出,救援力量幾乎翻遍整間學校,連湖水、化糞池都抽乾,仍未能找到失蹤線索。

▲江西一名15歲高中生胡鑫宇失蹤106天後,遺體被發現在劇校園一牆之隔的後山上。(圖/翻攝澎湃新聞)

▲胡鑫宇在校內最後身影。(圖/翻攝澎湃新聞)

失蹤案曝光後,警方和救援組織也出動在附近的地區「地毯式搜索」無果,不料,就在1月28日傳出在校園後方的金雞山上找到遺體,離近區域也有搜索過的痕跡,讓整起事件究竟是「自殺」還是「他殺」陷入重重謎霧。

根據江西警方通報稱,現場勘查過程中發現一支錄音筆,已送專業機構鑒定。同時,公安機關已邀集大陸權威刑事技術專家到現場參與勘驗。此前通報還指,胡鑫宇在校內多科測試成績於班級排名中下,他曾向老師同學表示,學習吃力、壓力大,注意力難以集中,存在睡眠問題、休息不好,想回家。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