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官遭當眾槍擊!左胸爆血死亡 坐擁上億「富到流油」背景曝

▲▼印度地方高官、奧里薩邦(Odisha)衛生廳長達斯(Naba Das)於29日遭槍擊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Naba Kisore Das)

▲印度一名地方政府高官於29日遭槍擊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Naba Kisore Das)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衛生廳長達斯(Naba Das)29日出席活動時遭槍擊身亡,槍手是現場一名警察,達斯一下車他就立刻開槍。影片顯示,眾人還來不及反應,達斯已中彈倒下,胸口遭射穿爆血。據稱,達斯曾經營採礦業,擁有80輛汽車和價值3.4億盧比(約新台幣1.2億元)的財產,是該邦最富有的高官之一。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達斯29日中午約12時15分抵達布拉賈拉吉納格鎮(Brajarajnagar),準備出席一場剪綵活動,卻在下車時立刻遭到槍擊。根據印度「PTI News」與社交媒體上曝光的現場影片,當地民眾夾道歡迎之下,達斯打開車門,才剛下車就有一群人蜂擁而上,將花圈掛上他的頸部,怎料突然傳出槍聲,達斯當場倒向車內,眾人困惑數秒才驚覺他中彈,達斯左胸口滲出大片血跡,全身無力倒地。

報導稱,嫌犯是正在現場值勤中的一名警察,開槍後隨即被其他十餘名同僚制伏。嫌犯妻子宣稱,據她的了解,丈夫與達斯並無任何私人恩怨,但平時受躁鬱症所苦,已經服藥數月,但丈夫當天表現一切正常,在案發前還曾和女兒打過視訊通話。

達斯被緊急送醫後,晚間院方即發布聲明指出,子彈穿過了達斯的心臟與左肺,並射穿至體外,傷重不治。據悉,這是奧里薩邦政府首次有邦議會內閣層級的高官遭到槍擊,而事發地點正是在達斯本人的議會選區之內。

達斯自2019年以來持續擔任奧里薩邦的衛生廳長,還曾3度擔任該邦議會議員。當地礦業重鎮賈爾蘇古達(Jharsuguda)強人出身的達斯在煤礦開採、運輸與飯店業都收益頗豐。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指出,達斯名下擁有80輛汽車和價值3.4億盧比的財產,是奧里薩邦第二富有的官員,僅次於該邦首席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