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狂喊切爾西「8年級生超問號」 10大初老徵兆一票人全中了

▲台灣,台北,台北101,Taipei,人才,民眾,台灣人,菁英,路人,展望,未來,商業,信義區。(圖/pixabay) 

▲明明是八年級生,卻覺得自己老了?(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1991年至2000年出生的人通常被稱為八年級生,但是明明才2、30歲,卻覺得自己不再年輕有活力了嗎?網路作家大坦誠近日以「八年級生不再年輕的徵兆」為題分享文章,一共列出10大點,包含看不懂流行語、懶得發IG限時動態、開始覺得沒必要過生日或跨年等。文章掀起共鳴,不少八年級生都超有感。

大坦誠在臉書粉專、IG都以「八年級生不再年輕的徵兆」為題分享文章,首先,他先列出了幾個流行語,「會穩就暈、emo、郭、skz、流著淚怎麼睡得著、fyp、氣泡音、王者和青銅、已有閨、副本、歸零加歸零減歸零減加減、切爾西」,可藉以測試自己跟不跟得上流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大坦誠依序列出10點「不再年輕」的徵兆:

1、連IG摯友限時動態都不太發布,疲於在IG小帳號抱怨人生,「因為要抱怨的東西太多了,就先不抱怨了」,而小帳號大多拿來抽獎、分享迷因影片。

2、聽到「說走就走的旅行」不會覺得青春、熱血,而會覺得「這樣很累欸」、「又要晚睡」、「好累好懶」、「還要穿搭要化妝還要開車好累」、「我現在整個人都好圓我不想拍照」、「太熱怎麼辦」、「太冷怎麼辦」。

3、看到旁人結婚生子,會安慰自己「誰要跟上一代一樣啊,人生又不是為了結婚生子」,但夜深人靜,又會覺得「我沒定下來這樣真的好嗎?」

4、對於自己住家裡或沒車、沒房感到羞愧。

5、雖然沒和朋友吵架,但卻因為彼此忙於工作而漸行漸遠。

6、覺得過生日、跨年沒必要,只想在下班後當懶懶的吐司。

7、不是不會和人起爭執,也不是沒本錢吵贏,只是覺得與人吵架很累,所以在工作上會頻繁的說「請、謝謝、對不起」。

8、過年遇到年輕一輩的小孩會覺得「嬰兒怎麼看起來年紀這麼小」,同時不知道可以跟他們聊什麼,本來想開話提問「國三了要會考了齁」,但說出口前會頓時覺得「這不是惹人厭親戚在問的嗎?」於是選擇閉嘴。

9、盯著慢慢變老的父母會心想「我爸媽怎麼突然變成老人」,然後感到難過。不過,若與原生家庭相處不和睦,此項並不適用。

10、社交能力被用光,休閒娛樂變成睡覺,明白自己不是世界上的主角,只是不起眼的小動物。

這10點曝光後,在網路上引起爆量討論,不少網友都留言表示,「沒聽過孤勇者算是一種初老現象嗎」、「20歲就有很多(流行語)看不懂是正常的嗎」、「要看現在的卡通我寧願幫Dora找搗蛋鬼」、「中肯到吐血」、「明明才21歲卻覺得這都是我,流行語也只懂2個」、「吐血,但是汪汪隊到底怎麼跟數碼寶貝比」、「第8點我是真的不小心問了」、「身為八年級生,全中」、「老師我花了兩個月才懂學生一直講的切爾西(英雄可以受委屈,但是你不能踩我的切爾西)」、「太貼切,出去玩好累」、「八年級生是問要基測了吼,然後被反問基測是什麼」。

還有網友直呼,「八年級都有這樣的感慨了,你覺得我們七年級的感受是什麼?我們也覺得現在的小孩越來越不像話」、「七年級生直接放棄治療」、「其實身為七年級生也幾乎全中,而且還活在上一輩專制腐爛的陰影之中,那道烏雲從未離開過,看著八年級生這樣走過來,你們並不孤單,七年級也有非常多的苦說不出來」。

大坦誠也在留言處表示,「你們還覺得『有一種哈味』是年輕人用語嗎?抱歉,現在這句話老到可以做成長輩圖!」話鋒一轉,他也說,「國小老師永遠跟得上時代,我現在可以直接唱完一整首黑桃A」。

本文經網路作家「大坦誠」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