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年後恐「為台灣開戰中國」 眾議員:可能性很高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麥考爾(Mike McCaul)。(圖/路透)

▲麥考爾認為美國很可能在2025年為台灣和中國發生衝突。(圖/路透)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四星上將、空軍機動司令部(AMC)總司令米尼漢(Gen. Mike Minihan)27日預測,美中將在2年後爆發戰爭,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麥考爾(Mike McCaul)今則表示,美國為台灣與中國衝突的可能性「非常高」。

根據《路透社》報導,麥考爾在「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指出,「我希望他(指米尼漢)是錯的...但我想他是對的」,並提到如果中國無法用不流血的方式控制台灣,那「他們將會考慮進行軍事入侵,我們必須作好準備」。

米尼漢表示,美國和台灣都會在2024年舉行總統大選,中國可能會藉機採取軍事行動。麥考爾則說,拜登的民主黨政府由阿富汗撤軍搞得一團亂,顯現了美國的弱點,也增加美國和中國爆發戰事的可能性,「我們可能見到在台灣和印太地區與中國爆發衝突的局面」,並強調「可能性非常高」。

雖然米尼漢的說法不代表國防部,但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本月稍早也說,中國在台灣海峽的軍事活動增加,他懷疑這意味著北京即將侵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