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回老家忘關瓦斯「小火燒乾鍋」 7天後掀蓋看!結果驚呆萬人

▲▼人妻回老家忘關瓦斯「小火燒乾鍋」 7天後掀蓋看!結果驚呆萬人。(圖/翻攝微博)

▲人妻回老家忘關瓦斯「小火燒乾鍋」,7天後再掀蓋傻眼。(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返鄉過年差點釀大火!湖南一名女子小年夜時返鄉過年,7天後再回家,發現驚人一幕,自家瓦斯爐竟然忘了關,還在燃燒,她掀開一看,平底鍋已經燒乾變形,好在沒有引發火勢,她驚訝之餘也不忘錄影上傳,影片瘋傳吸引數萬人討論。

根據《星視頻》報導,湖南一名女子20日小年夜回老家過年,26日初五再返自己的小窩時,一進廚房赫然發現瓦斯爐上的火還在燃燒,7天前出門時竟然忘了關瓦斯。影片中可見,炒鍋蓋著鍋蓋,裡面還插著鍋鏟,底下的瓦斯爐還開著小火在燒,她掀開鍋蓋,發現裡面已經燒乾,鍋底也出現變形和圓點狀圖案,鍋鏟直接被燒穿,木柄也被燻黑。

女子驚呼好險沒有起火「回家第一眼看到這一幕,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她解釋,後來她問老公,得知裡面沒有放水,因為火量是開最小的,鍋鏟木柄都燒糊了,「不能說燒糊了,只能說烘糊了…」提醒大家出遠門要記得檢查水電瓦斯。

▲▼人妻回老家忘關瓦斯「小火燒乾鍋」 7天後掀蓋看!結果驚呆萬人。(圖/翻攝微博)

影片引起爭議,網友紛紛質疑「為了擺拍特意開小火守候一天」、「再小的火,5天也燒得起來」、「乾鍋5分鐘就可以一屋子黑煙」、「我蒸番薯3小時,鍋廢了」、「仙丹都練出來了吧」、「一看就扯蛋」、「關鍵是這麼多天了,進去居然沒有煙?」認為是「騙騙不進廚房沒有生活常識的人」、「隨便拍個照,想說幾天就幾天」、「燒1、2天就夠嗆,7天有點誇張了吧」、「啥牌子的鍋,質量槓槓的。」

女子事後也緊急聲明,「這不是段子,我也只是記錄生活。」聲稱發影片時就是回家看見的時候馬上拍攝下來,沒想到有這麼多同道之人,有的不相信燒了這麼久,但這確實是從小年夜那天燒到初五,「我才回家看見,也確實有點害怕。」她看到有網友質疑,放鍋子時難道沒看見火嗎?她說「人總有糊塗時,有時候拿著手機滿屋找手機又是怎麼回事呢?」

對此,四川、安徽警消也紛紛以此事件為鑒,警示民眾,廚房、客廳、臥室、陽台,這些生活空間都可能隱藏火災隱患,提醒火爐旁不要放置易燃物,定期清理抽油煙機,且煲湯做菜時要注意,廚房用火不離人,長時間離開要關閉火源、電源,平時要檢查電線有無故障、不要在插座上連接多個大功率電器等。

▲▼人妻回老家忘關瓦斯「小火燒乾鍋」 7天後掀蓋看!結果驚呆萬人。(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