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走出宿舍失蹤106天「吊屍樹上」 姊想見遺體被阻:都爛了

▲▼     0

▲高中生失蹤106天吊屍樹上,姐想見遺體被阻:都爛了。(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江西省「胡鑫宇失蹤案」宣告突破,消失106天的15歲高中男生胡鑫宇28日被發現,警方接獲村民通報,在他就讀的學校旁樹林,找到縊吊在樹上的屍體,現場還留有一支錄音筆,經DNA檢驗,確認死者就是胡。家屬在殯儀館附近放炮為他送行,但姊姊想看他最後一面卻被阻止,殯葬人員稱「遺體已不是原來樣貌。」

上饒市鉛山縣警方於28日中午接到村民的報案電話,稱在河口鎮金雞山區的樹林中,發現一具吊掛在樹上的屍體,警方隨即派員趕到現場,發現死者衣著和失蹤106天的致遠中學學生胡鑫宇失蹤時的衣著一致,隨即找上檢方、家屬確認,經DNA檢驗,於29日確定死者就是胡鑫宇,並於當晚相驗完成,發現衣服已經腐爛,口袋裡發現10元人民幣現金(約台幣44元)。

▼胡鑫宇走出宿舍後失蹤,家屬懸賞找人。(圖/翻攝微博)

▲▼ 胡鑫宇。(圖/翻攝自微博)

▲▼高中生胡鑫宇失蹤106天「吊屍樹上」 姐想見遺體被阻:都爛了。(圖/翻攝澎湃新聞、微博)

陸媒報導,胡家人在鉛山縣殯儀館燃放鞭炮,替胡鑫宇送最後一程,姊姊在現場表示,「這是我弟弟,我想看他最後一面。」殯葬人員則稱遺體上的衣服爛了,人體組織也有腐化,「這裡面去了,我怕你們也受不了」,裡面味道很重,家屬、父母都已經見過了,「現在這個見,已經不是原來樣貌,屍檢已經做完。」

失蹤案卻引發社會關注,因為陳屍地點就鄰近致遠中學後面,過去106天,當地展開的地毯式搜救為何沒有找到他?參與搜救的上饒市某救援隊隊員向媒體透露,幾乎每天都在搜救,沒有停止任務過,「如果胡鑫宇主動躲藏到離路邊遠些的雜草、灌木林中,是很難找到的,因為太密集。」而陳屍地點和學校的直線距離不到百米,也有家屬曾經在該處搜索過,「這一帶肯定搜救過」,但都沒有發現過胡鑫宇的蹤跡,感到非常奇怪。

失蹤案事發於2022年10月14日,就讀高一的胡鑫宇從致遠中學消失,監視器畫面顯示,他最後出現的地點是校內小公園方向,消失鏡頭後就失去蹤跡。失蹤隔天家屬及老師就報警,警方隨即動員搜尋、發布協查,甚至成立了聯合工作小組,在鉛山縣全域搜尋,把學校後山、鐵路沿線等都搜遍,也沒有發現胡鑫宇在校內被害、自殺或發生意外的痕跡證據,綜合所有訊息,都指向他是自行離校。

當時家屬也發出「尋人啟事」公布胡鑫宇的最後身影,指出他在10月14日傍晚5點多左右從宿舍門口監視器畫面中消失,深夜11點多學校班主任才通知家長,他失蹤時沒有帶身分證、錢和手機,只帶了一支錄音筆,身穿白色衛衣、黑色連帽外套、戴眼鏡、短髮,下身穿黑白條紋運動長褲、白鞋,並提供5萬人民幣(約台幣22萬元)酬金懸賞線索找人。

▲▼高中生胡鑫宇失蹤106天「吊屍樹上」 姐想見遺體被阻:都爛了。(圖/翻攝澎湃新聞、微博)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