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鬥爭布局? 介文汲盤點新閣員:百分之百蔡英文內閣

▲▼陳其邁、陳建仁。(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介文汲評此次內閣改組為民進黨派系鬥爭布局。(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近日內閣改組名單陸續曝光,前大使介文汲28日盤點成員後表示,新內閣中匯聚謝系與監察院長陳菊、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為首的民進黨各派系人馬,雖掛名「陳建仁內閣」,但實際上是「蔡英文內閣」,目的是弱化新潮流,而準閣揆陳建仁也將準備與賴清德「好好鬥一下」。

介文汲昨(28)日在節目《洪淑芬辣晚報》中斷言,這次內閣改組徵詢賴清德意見的可能性是零,百分之百由蔡英文主導,雖然掛名「陳建仁內閣」,但實際上是「蔡英文內閣」。介文汲認為,從高層權力鬥爭的觀點來看,百分之百的蔡內閣必須堅守一個原則,即使是到明年520那天,必須只聽蔡不聽賴,這是必須堅持的最基本原則。

介文汲指出,此次內閣安排是拉其他派系弱化新潮流,例如準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突然變成海洋專家,由她領軍謝系;監察院長陳菊的人也很多,將出任文化部長的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就與她有關。

介文汲說,分贓時各派系要共享資源,原先外界多預期潘孟安會接任內政部長,「他跟賴清德兄弟般的情誼,會給他個位置才怪,蔡英文的內閣絕對不會讓他進來,」最後內政部長由立法院長游錫堃一手提攜的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下。

介文汲總結,謝系、花媽、游錫堃都照顧到了,就是派系鬥爭的布局,他形容陳建仁正要從笑面虎變成真正的老虎,抓到權力以後,在蔡英文的安排下,準備與賴清德好好鬥。他也觀察到最近「有人已經先動手了,」有文章提到美國對賴清德「台獨主張」有意見,而他個人也覺得美國不喜歡賴清德,好戲正要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