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遭性虐「分裂40個人格」 23歲正妹網紅痛苦自爆:尋求安樂死

▲▼  法國正妹YTR宣布正尋求安樂死。(圖/翻攝自IG、TikTok)

▲ 歐琳普經常分享旅遊美照。(圖/翻攝自IG、TikTok,下同)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一名正妹網紅因為過去的可怕經歷患上解離性身分疾患(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DID),也就是「多重人格」,擁有40多種人格讓她痛苦不堪,日前自爆正尋求前往比利時安樂死,令粉絲震驚不已,也在網路上掀起討論。

根據《每日郵報》,23歲法國網紅歐琳普(Olympe)在IG擁有29.6萬粉絲追蹤,她深受解離性身分疾患所苦,也就是一種由創傷引發的心理疾病,擁有40種不同人格,近日透過IG拋出震撼彈,「2023年最後一季,我將在比利時求尋求協助自殺,已經在和醫師聯絡了。」

歐琳普在影片中強調,「沒什麼好爭辯的。這是我的生活,是非常困難的決定」,因為她再也無法承受病情和病因帶來的重擔,包括曾遭受性虐待、流連不同寄養家庭之間的痛苦。但她也補充,不想成為年輕人效仿的對象,敦促有陰暗想法的人多依靠身邊親友。

據報歐琳普找上比利時醫師杜樂克特(Yves de Locht)求助,不過杜樂克特否認與她有共識,強調協助自殺程序需時很長,診所不是安樂死機器,比利時人也早已厭倦「法國人的死亡病房」標籤。

杜樂克特受訪說明,「我還沒看過她的病歷,但看過她的電子郵件,她想見我。我們不會拒絕和像她這樣的人見面,但會向他們解釋,這個過程可能持續數月,甚至數年。這名年輕女子宣布她將在今年年底結束生命,這個日期當然不是我訂的,在我見到她之前還需要更多資訊。」

▲▼  法國正妹YTR宣布正尋求安樂死。(圖/翻攝自IG、TikTok)

歐琳普的決定在社群媒體上掀起網友爭論,「我不明白她為什麼沒有得到應有的幫助」、「她的狀態不適合做這項決定」、「好可憐」、「她這麼漂亮,有一雙漂亮的眼睛,請不要這麼做」。

此前,比利時23歲女子香緹(Shanti De Corte)去年合法接受安樂死,她在2016年經歷伊斯蘭國(ISIS)恐怖攻擊,儘管生理毫髮無傷,卻罹患嚴重憂鬱症、焦慮症及創傷後壓力症(PTSD),在二度自殺未遂後,請求醫師協助結束性命,當時也引發爭議。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