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富貴命?陸「屬兔富豪最多」屬鼠最少 原因曝光

▲▼兔子,寵物,毛孩。(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大陸屬兔的富豪最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根據「2022胡潤百富榜」統計,大陸富豪中屬兔的人數連續11年居冠,例如身家超過千億人民幣的吉利汽車老闆李書福,屬老鼠的富豪人數最少。

綜合陸媒報導,「2022胡潤百富榜」顯示,個人財富超過50億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223億元)的企業家有1305位,其中農夫山泉創始人鐘睒睒以4550億元(約新台幣2兆)身家,再度成為大陸首富,字節跳動的張一鳴和寧德時代的曾毓群分別為二、三名。

側面數據顯示,連續11年屬兔企業家霸榜最多,占比達到12%,其次是龍和蛇,占比分別為10%和9.3%;屬老鼠的大陸富豪最少,只占了6.1%。

▲▼馬雲。(圖/CFP)

▲馬雲則是屬龍。(圖/CFP)

為什麼大陸屬兔的富豪最多?據《博文財經》分析,這與大陸「三年自然災害(飢荒)」有關,當時人口出生率銳減,從50年代的平均每年超過2000萬人,驟降至1960年的1392萬人和1961年的1197萬人。

大陸出生率直至1962年才出現反彈,更在1963年(兔年)創下紀錄,高達43.6%,累計有2975萬人,相當於1963年的人口出生率是2021年的5.8倍。當時兔、龍、蛇這三年的人口出生率,是1949年以來最高的三年。

此外,1963年至1965年出生的人(屬兔、龍、蛇)趕上大陸改革開放,令他們少了競爭對手,多了工作機會,發財機會也大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