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常破洞竟是平衡感不好?看4個動作就知道!

▲▼單腳站立。(示意圖/達志影像)

▲多練習單腳站立可訓練平衡感。(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體育課或公園設施都有平衡木,你是走沒幾步就摔下來,還是能順利走完的人?平衡感不好不是病,但生活中許多小困擾就是平衡感不好所致。有復健科醫師分享,常常走路走到一半,無緣無故扭到腳;或者經常襪子指尖處莫名破洞、嚴重磨損,這些都是因為平衡不好,導致每個踏步,腳都要多做出抓地動作而反覆摩擦所致。

快來試試看,以下這4個動作,能不能超過6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睜眼單腳站 困難度:★
張開眼睛,抬起單腳到另一隻腳的膝蓋高度,雙手往前平舉,維持身體平衡。

2.閉眼單腳站 困難度:★★
閉上眼睛,抬起單腳到另一隻腳的膝蓋高度,雙手向前平舉,維持身體平衡。

3.睜眼前後站 困難度:★★★
張開眼睛時,後腳貼緊前腳腳後跟,雙手自然放下,維持身體平衡。

4. 閉眼前後站 困難度:★★★★
閉上眼睛時,後腳貼緊前腳腳後跟,雙手自然放下,維持身體平衡。

專家說明,如果到第1關就無法順利過關,可能要注意小腦神經相關問題!小腦是人體眾多負責平衡的器官之一,從內耳開始、到腦幹、再傳到小腦,整條路徑有一個環節出現問題,平衡感就會不好,想訓練平衡感,平時就多多練習單腳站立吧。

關鍵字: 平衡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