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人扛起6口家計!地瓜伯「中南部跑透透擺攤」 全為罹癌妻與身障兒

▲▼             。(圖/網友賴小姐提供)

▲台中大里有一名地瓜伯時常在路邊擺攤,許多網友轉發並且前往支持。(圖/網友賴小姐提供,下同)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大里一名徐伯伯時常在路邊擺攤,貨車上頭堆滿一袋袋地瓜,也有香蕉、柳丁等水果,全是阿伯自雲林來台中擺攤,背後則有一段心酸故事。據了解,徐伯伯妻子罹癌、兒子身障,一個人扛起6口家計,不論天熱天冷都四處擺攤,常常在大里出現,許多網友看到轉傳紛紛前往「下架」,希望能多少幫助徐伯伯生意。

徐伯伯在攤位前放上看板寫著「今年70多歲,感謝中部人的愛心,我晚婚育有4名子女,孩子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太太生病需要醫療費用,一家六口我一肩撐起,希望把雲林甜美的地瓜和大家分享,謝謝善心人士跟媒體報導,希望我能努力之時,讓孩子無後顧之憂,把書讀好,未來能回饋社會。」

網友賴小姐指出,阿伯常在中南部擺攤,台中會在大里永隆路上,彰化會在和美和東國小前,或是鹿港大盤大百貨前,時間大多是早上7點到下午5點,阿伯也會跑到南投南陽路或是嘉義。

不少網友看完貼文後表示,「阿伯很努力,前陣子在嘉義賣,沒固定位置」、「謝謝妳的愛心,剛剛家人有過去買,阿伯人很好」、「台灣人真的都好善良,好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