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列車超載」動彈不得!乘客聽廣播傻眼:第一次遇到

▲▼湖南高鐵超載,導致列車無法行駛。(圖/翻攝微博)

▲湖南高鐵超載,導致列車無法行駛。(圖/翻攝微博)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河南高鐵站日前發生離譜事件,高鐵列車因為嚴重超載,導致列車發出警告,乘車服務員也因此發布公告,要求無票旅客下車,離奇的事件曝光,引發熱烈討論,不少大陸網友無奈感嘆,「這是買短坐長的結果。」

綜合陸媒報導,這位民眾搭乘高鐵碰上意外情況,上車以後因為列車超載、發出動力警報,導致無法正常行駛,因此車上服務人員透過廣播喊話,要求沒有購票的旅客立刻下車,才能讓車輛正常行駛。

對此,站務員表示,有些高鐵列車會販售無座車票,可能會導致列車超員,官方通常會在旅客上車後,確認列車是否有動力能力,再視情況請旅客進行補票,這次請旅客下車,也是符合相關規定的。

不過,這起事件仍讓許多大陸網友感到震驚,直言「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可能是先前封控太久,這次終於解封,返鄉人潮過多,才發生這種情況,「這是買短坐長的結果」、「主要是壓抑三年了,估計今年回鄉過年的人數超預期了」、「春節就應該取消短途補票的,不然這樣直接影響出行了,很多人都不願意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