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建仁約詢史哲出任文化部長 全部內閣名單30日公布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晚公布首波內閣名單後,傳出擬由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接替李永得,出任文化部長。陳建仁與準副閣揆鄭文燦今(28日)下午在「信義大樓」約詢史哲;鄭文燦透露,30日將完成所有閣員名單確認,次長級的人選也會在30日下午全部公布。

▲準副閣揆鄭文燦回應30日將完成閣員名單確認。(圖/記者謝盛帆攝)

▲準副閣揆鄭文燦曝30日將完成閣員名單確認。(圖/記者謝盛帆攝)

陳建仁與鄭文燦28日下午在「信義大樓」繼續約詢新內閣成員,其中一人為史哲,三人皆各自現身。媒體詢問陳建仁,約詢狀況是否順利?陳僅回應:「很順利、很順利,謝謝大家。」接著快步走進大樓內。

針對閣員徵詢進度,鄭文燦透露,30日將完成所有閣員名單確認,次長級的人選也會在30日下午全部公布,因為是分階段、分梯次徵詢,陳建仁都是一一約詢,也很仔細討論各部會未來的業務重點,希望讓新內閣無縫接軌,盡快完成包括6000元特別條例跟特別預算的審查,以及疫情經濟復甦、社會韌性、環境韌性等任務。

鄭文燦也透露,今天陳建仁是約詢史哲,史哲是一個非常具有文化理念的副市長,過去多年耕耘文化活動,也得到很大肯定,但要待陳建仁約詢到才會確定。

被問衛福部長薛瑞元可能留任的用意為何?鄭文燦表示,指揮中心或衛福部的工作都是辛苦且不容易,台灣在防疫的成績可以客觀評價。但媒體追問,所以薛瑞元會留任?鄭文燦一語不發,走進大樓內。

而史哲則以「全身黑」造型獨自現身。對於是否接任文化部長?史哲並未正面回應,僅說「謝謝大家,我先見院長。」至於被問「陳其邁市長是不是也很贊成?」史哲聽聞後,呵笑兩聲,並再次說「謝謝大家」,便走入大樓內。

▼史哲。(圖/記者謝盛帆攝)

▼史哲。(圖/記者謝盛帆攝)

陳建仁首波內閣名單:

行政院長陳建仁(新任)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新任)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留任)
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留任)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原內政部政次)

政委:

政委林萬億(留任)
政委張景森(留任)
政委鄧振中(留任)
政委羅秉成(留任)
政委黃致達(留任)
政委李永得(原文化部長)
政委吳澤成兼任工程會主委(留任)
政委吳政忠兼任國科會主委(留任)
政委龔明鑫兼任國發會主委(留任)

部會首長:

經濟部長王美花(留任)
勞動部長許銘春(留任)
財政部長莊翠雲(原財政部政次)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原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原僑委會副委員長)
原能會主委張靜文(原原能會代理主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