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確診者30日起免強制隔離 檢測陽性也不用再通報

▲▼香港春節人潮。(圖/路透社)

▲春節期間,香港黃大仙廟湧入大量參拜人潮。(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27日宣布,從30日起,新冠感染者的強制隔離安排將會取消,所有檢測陽性者也不用透過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的網路平台,呈報及提交個人資料。

香港政府提到,將會調整社區檢測中心和檢測站提供免費核酸檢測服務的對象範圍,包括因應情況適時終止提供「願檢盡檢」免費檢測,把資源重點投放於保護高風險場所和需要定期核酸檢測的人群。

▲▼香港春節人潮。(圖/路透社)

香港政府指出,同時,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負責人不會再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向新冠病毒感染者發出隔離令,政府將會在新冠病毒網頁上公布每日的核酸檢測陽性樣本,以及因感染新冠死亡個案數目,取代現在的新聞公告。

香港政府強調,正在指定處所隔離的人士從1月30日起,將無須繼續隔離,身處在隔離設施的人士會有序離開。同時,停止向檢測陽性人士派發抗疫物資包。

▲▼香港春節人潮。(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