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無相關背景 管碧玲不忍了:海委會問題「我其實深入了解」

▲▼立委管碧玲。(圖/記者李毓康攝)

▲海洋委員會主委由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出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出任海洋委員會主委,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昨日批評,管碧玲不僅沒有海委會相關背景,過去在國會議場作為也都十分泛政治化,根本是標準的派系分贓,外界對此人事任用很有意見。對此,管碧玲28日回應,「還沒有就任,我總是很低調,海委會的問題與需要,我其實深入了解,畢竟過去默默地關心、默默地做,持續幾年了!」

曾銘宗27日表示,海洋委員會是國安團隊一環,事關重大,應該要任用專業或有相關經驗的人選,管碧玲不僅無相關專業背景,在立法院表現大多政治性強,都是護航民進黨黨意,能去當主委可能也是牽涉民進黨黨內的派系競合,呼籲新內閣應好好檢視人選,不要讓外界都認為是政治考量凌駕專業。

面對外界批評管碧玲無相關專業背景,成功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王毓正反駁道,這兩年一直被各方關注的、遲遲未完成的立法的海洋保育法草案,除了差強人意的行政院版之外,尚有三到四個立委版本,而各版本的海洋保育法當中,他評價水準最優者就是管碧玲提出的草案。

王毓正指出,這樣的評價,他不只在課堂中分析過,甚至在參加原民台節目錄製時也公開評價過,假如連管碧玲所提出的海洋保育法草案都沒用心看過,就急著放話或評論,恐怕才是滿滿的意識形態。他補充,以他在海委會所屬研究機構的經驗來看,海委會需要的不只是專業,還有人力與預算等資源,「就中央部會而言,海委會資源之匱乏,實在到了令人不捨的程度,試問歷任主委有誰比管碧玲更能爭取行政資源?」

對此,管碧玲今日透過臉書發文回應,「還沒有就任,我總是很低調,海委會的問題與需要,我其實深入了解,畢竟過去默默地關心、默默地做,持續幾年了!」更轉發王毓正貼文說,「很感謝學術界王毓正教授的期許,不認識王教授,只能先公開謝謝,很謝謝他的肯定。」

管碧玲的貼文發出後,有網友於下方留言打氣道,「管媽加油」、「加油!做給批評妳的人看」、「部會的成敗在於善用團隊,而不是一人的武林」、「管媽加油,勤聽基層人民的聲音,瞭解人民的需求」、「努力做!超越外來政權,回歸本土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