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推薦史哲接文化部長 黃揚明痛批「亂政」:視憲政邏輯於無物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外傳前副總統陳建仁確定組閣後,監察院長陳菊、副總統賴清德都推薦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出任文化部長。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表示,監察院長推薦人選入閣,根本是視憲政邏輯於無物,等於昭告天下「這部長是我監察院長的人,誰敢動?」痛批陳菊「亂政!莫此為甚。」

黃揚明28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監察院的職責是監督行政權,行政部門施政受監察院「監督」。陳菊上任監察院長後,早讓監察院形同虛設的「不必去查院」,將許多行政違失視若無睹、輕輕放下。

對於外傳陳菊、賴清德都推薦史哲出任文化部長,黃揚明痛批,監察院長推薦人選入閣,簡直是視憲政邏輯於無物,等於昭告天下「這部長是我監察院長的人,誰敢動?」痛批陳菊「亂政!莫此為甚。」

陳建仁昨晚透過臉書公布首波19名新內閣閣員名單,包括副閣揆鄭文燦、財政部長莊翠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原能會主委張靜文、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銘春;政委部分則是8位全數留任,並增加一名,由文化部長李永得轉任。

不過,現在也傳出,李永得轉任政委後會由史哲接掌文化部長一職,陳建仁下午將約詢史哲出任新職的意願與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