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捕獲「價值11萬大魚」樂歪!長67公分全身閃金光:超罕見

▲▼浙江寧波漁民捕獲2.4公斤大黃魚售出2.66萬元人民幣。(圖/翻攝自中新網)

▲浙江寧波漁民捕獲2.4公斤大黃魚。(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浙江省寧波市寧海縣強蛟鎮峽山村漁民王明明1月25日22時20分,在朋友圈曬出喜訊,捕獲一條4.8斤(2.4公斤)野生大黃魚,以266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8886元)的價格售出。他興奮表示,「沒想到春節第一網就捕到這麼大的野生大黃魚,今年絕對是個好兆頭。」

據《中新網》報導,1月25日17時,王明明和父親駕船來到象山港尾的寧海灣中央山島附近,小心翼翼合力收起漁網,盼望著新春伊始能有個好運氣。漁網一拉上來,只見一條金光閃閃的大黃魚格外醒目,在網裡活蹦亂跳。

王明明拿卷尺測量了一下,大黃魚體長67公分,再量了下重量,「竟然有2.4公斤!」他稱,「除了這條大黃魚,網裡還有一條0.5公斤左右的黃魚,以及黑鯛、鱸魚、鯔魚等漁獲,收獲頗豐。」

▲▼浙江寧波漁民捕獲2.4公斤大黃魚售出2.66萬元人民幣。(圖/翻攝自中新網)

躺在船艙裡的大黃魚通體金黃,嘴巴一張一合,偶爾還發出「咯咯」的叫聲。據有著40年捕魚經驗的王明明父親介紹,野生大黃魚與養殖大黃魚相比,體態更修長挺拔,因為野生大黃魚在海洋環境下大範圍、長距離的巡遊,魚尾的活動量更大。而養殖大黃魚體型會比較富態,魚肚子顯得圓鼓鼓。

「第一網能有好收獲,應該跟剛剛過去的寒潮有很大關係」,王明明父親表示,每當颱風或寒潮過後,平時沉在海底的魚蝦就會浮上來呼吸氧氣,這個時候相對容易捕到大魚,老漁民一般都會挑選這樣的時機出海捕魚。

在峽山碼頭,許多漁民和村民聞訊趕來一睹大黃魚風采。當地老漁民表示,這麼大的野生大黃魚,在近海非常罕見,至少需要5年以上的生長期。

據悉,野生大黃魚因其量少而昂貴,被稱為海裡的「土豪金」,一般野生大黃魚長速較慢,所以越大越貴。王明明表示,近3年來,他們父子平均每年都會捕獲2條2公斤以上的野生大黃魚,0.5公斤以上的大黃魚更是經常能捕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