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薛瑞元、陳吉仲留任 王鴻薇點出兩人爭議:這樣適任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記者宋良義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資料照/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的內閣團隊成員陸續被媒體公布,傳出衛福部長薛瑞元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留任。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8日)表示,薛瑞元充滿政治性爭議,又嗆聲在野黨立委,這樣適任嗎?而陳吉仲對台灣農漁產品無法輸陸一事束手無策,為什麼被留下來?

針對傳出薛瑞元與陳吉仲雙雙被留任,王鴻薇28日上午表示,薛瑞元是繼任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但說話卻充滿政治性爭議,不僅在台北市長選舉時,幾乎是陳時中的發言人,還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BNT疫苗的業務代表,甚至在立法院反質詢、嗆聲在野黨立委,原傳出要離任,現在又被留任,難道陳建仁認為薛瑞元的上述表現適任嗎?

王鴻薇也說,陳吉仲爭議非常多,任農委會主委時間非常長,但看的到的建樹不多,反而爭議不斷,包含萊豬進口;而很多農漁民因為中國大陸設下很多關卡,無法讓台灣的農漁產品進口,但卻看到陳吉仲似乎束手無策,本來還說要推銷農產品,如今看起來也毫無成效,這樣為什麼被留下來?

陳建仁內閣首波名單:

行政院長陳建仁(新任)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新任)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留任)
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留任)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原內政部政次)
政委林萬億(留任)
政委張景森(留任)
政委鄧振中(留任)
政委羅秉成(留任)
政委黃致達(留任)
政委李永得(原文化部長)
政委吳澤成兼任工程會主委(留任)
政委吳政忠兼任國科會主委(留任)
政委龔明鑫兼任國發會主委(留任)
經濟部長王美花(留任)
勞動部長許銘春(留任)
財政部長莊翠雲(原財政部政次)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立委)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原僑委會副委員長)
原能會主委張靜文(原原能會代理主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