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連遇「大膿包怪牛」!他餵食驚見靈性反應 一級國寶身分曝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微博近日出現一段影片,中國大陸一名男子在山上發現一頭野生「怪牛」,因為看見左下腹長了一個巨大膿包,不忍心看牛在山區挨餓,於是帶了蔬果給牛吃並通報相關單位,才驚訝得知原來「怪牛」是堪比大貓熊一般珍貴的中國國家一級保育類動物「羚牛」。

▲陝西寶雞一名男子在山區遇到中國國寶級「羚牛」。(圖/翻攝微博)

▲陝西寶雞一名男子在山區遇到「羚牛」。(圖/翻攝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陝西省寶雞一名男子今年年初時因較常上山,在山上發現一隻行動不便的黃色怪牛,腹部長了巨大膿包。隔天他帶著蔬果上山找怪牛,一人一牛再度相遇後,他問牛「你要吃的嗎」,沒想到牛立刻大力點了一下頭,讓他相當驚喜,「哈,能聽懂人話啊,還真有靈性。」

▲陝西寶雞一名男子在山區遇到中國國寶級「羚牛」。(圖/翻攝微博)

▲「羚牛」還會回應男子的話。(圖/翻攝微博)

男子將蔬果投放在怪牛附近,在不過度干擾的情況下給予牛協助,同時通報相關單位協助。當局表示那隻罕見的「怪牛」其實是羚牛,屬於中國國家一級保育類動物,與國寶動物大貓熊的地位相當,也稱為國寶牛。

羚牛主要分布地區位在喜馬拉雅山東側,甘肅、陝西、青海、四川、雲南及西藏等地都有機會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