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太保農田灌溉水源不足 蔡易餘、王美惠攜手改善水回收

▲▼ 立委蔡易餘協調嘉義市水資源中心解決水虞厝灌溉缺水問題   。(圖/立委蔡易餘辦公室提供)

▲立委蔡易餘協調嘉義市水資源中心解決水虞厝灌溉缺水問題 。(圖/立委蔡易餘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太保市水虞厝、白鴿厝以及嘉義市大溪厝約373公頃農田需要灌溉用水,長時間處在灌溉水源不足的狀況,水虞厝位處下游,農民缺水問題更是嚴重。

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位處這缺水農地旁,每天大約回收200噸回收水,全數排入牛稠溪中,需要的單位再抽取使用。不過這三區的農民今年一期卻仍無法申請。

蔡易餘表示,為了解決長期缺水問題,嘉南管理處與嘉義市正在規劃,要在水資源回收中心設立高壓站,將淨化處理後回收水抽回嘉義市上游,再由嘉南管理處調配灌溉使用,解決嘉義市下游與太保市長期缺水問題。

蔡易餘指出,他將與王美惠委員合作爭取,並建議農委會應利用本次1000億特別條例的強化農業基礎設施經費,讓此計畫加速進行,徹底解決太保市水虞厝、白鴿厝以及嘉義市大溪厝長期缺水的問題。

蔡易餘指出,另外目前下游處共有38處申請水權使用中,但下游因地層下陷問題使溪水鹽化,部分申請人也沒有實際抽水使用。經濟部水利署水資源局也應當要再查核水權的實際使用狀況,不該讓有需要的農民無從申請水權,看著水資源白白流入大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