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經典賽/呂彥青當年看曾仁和發抖 范國宸狂call好奇入選沒

▲中信兄弟投手呂彥青。(圖/中信兄弟提供)

▲中信兄弟投手呂彥青。(圖/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王真魚/屏東報導

中信兄弟呂彥青入選經典賽36人名單,這次陣中有許多舊識,包括大學室友范國宸,在公布之前狂打電話問他「中了沒」,還有高中就曾入選的學長曾仁和。呂彥青直呼,大家看到曾仁和發抖,笑成一團,「但我們還是覺得他很猛啦。」

曾仁和當年以高中生身份「跳級」參加2013年經典賽資格賽、經典賽,在資格賽投1局,雖有1保送,但飆出2K,最快球速152公里;但在正賽遭到震撼教育,甚至對古巴投到落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曾仁和一屆的呂彥青回想當時和隊友守在電視前關注他比賽,「看他發抖,也是會笑,不過說真的,才18歲就挑戰高層級賽事,真的不簡單。」他笑說,那時曾仁和回學校,大家都很有默契,說好不提經典賽等關鍵字。

事實上,呂彥青國際賽資歷豐富,同樣有「越級打怪」的經驗,2015年僅19歲的他,先是參加光州世大運對墨西哥先發奪勝,9月亞錦賽退韓抗日;12月再遞補12強國手,成為中華隊最幼齒,也是唯一1位業餘球員。

▲▼ 台灣大賽中信兄弟封王戰-曾仁和。(圖/記者黃克翔攝)

▲曾仁和。(圖/記者黃克翔攝)

他在2017年與大學同窗岳東華一同入選經典賽集訓,不過最終未入選,兩人都鬆一口氣,笑回,「我們才大學生,有入選算是肯定了。」本屆再度入選,他們期待這次不再是「陪」訓,要努力拚進正選。

呂彥青渴望征戰經典賽,直言如果能夠入選,會是非常榮幸的一件事。過去對經典賽印象最深正是自家投手教練王建民,2013年對日本繳出好投那一場,「真的精彩。」

中華隊面臨世代交替,本屆相當年輕,陣中許多球員都是初體驗。呂彥青除了有望與岳東華、曾仁和一同為國而戰,大學麻吉兼室友范國宸也不缺席。

范國宸與呂彥青上一次一起入選中華隊是2017年台北世大運,兩人從大學就有好交情。呂彥青爆料,「他睡覺打呼,有一次我給他錄音,居然不承認,說明明就是我自己打呼。」

這次入選36人集訓名單,有沒有通電話分享好消息,呂彥青笑說,范國宸比較積極,「一直打電話問我有沒有入選。」

呂彥青在場上總是臨危不亂,越有危機,他笑得越開心,把心態武裝起來。有機會在經典賽面對各國怪物,他露出招牌「呂寶」笑容表示,「先看我緊不緊張,要是緊張,可能是用微笑在掩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