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春節冷颼颼!避免毛孩感冒 慈愛醫提醒「保暖很重要」2疾病最常發生

▲貓咪睡覺(圖/記者闕雁琳攝)

▲過年氣溫偏低,毛小孩的保暖工作要做好。(圖/記者闕雁琳攝)

記者林韋辰/綜合報導

過年氣溫偏低,讓人冷到直發抖,家中毛小孩也可能因此感冒流鼻水!慈愛動物醫院東森廣場分院的醫師潘又瑄分享如何幫毛孩做好保暖工作外,也提醒飼主,寵物一年四季都有可能感冒,環境的壓力也可能造成免疫力降低,以及春節最常見的疾病是腸胃炎與胰臟炎,因此別讓毛小孩亂吃東西。

獸醫師潘又瑄表示,冬天的保暖工作沒有做好的話,的確比較容易有感冒的情況發生,因此要特別注意毛小孩的保溫動作有沒有做好。潘說,「其實一年四季都有機會會感冒,那一般春節比較容易有的狀況是,毛孩因為聲音造成的壓力,讓自身免疫力下降,所以本來就有的疾病比較容易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咪睡覺(圖/記者闕雁琳攝)

▲記得幫毛孩定期驅蟲。

獸醫師潘又瑄指出,春節遇到的案例,通常都是毛小孩過年亂吃東西,腸胃炎跟胰臟炎都是最容易看到的情況。除此之外,如何判斷寵物是否會冷?是否給予額外的保暖?獸醫師潘又瑄分享3個步驟,首先是觸摸寵物的耳朵、鼻子和足墊溫度是否偏冰冷,接著觀察寵物的行為,牠們如果出現喜歡窩在棉被、布織品上面等行為,或是蜷縮在角落,都是牠們正在想辦法讓自己身體溫暖起來,這時候可以額外添加毛毯,或是保暖衣服給寵物保暖。

▲狗穿衣服,狗睡覺,狗取暖,狗怕冷。(圖/記者林韋辰攝)

▲天氣變冷,要注意毛小孩是否有感冒。(圖/記者林韋辰攝)

獸醫師潘又瑄也提到,家裡可以保持環境溫度20-25度為佳,寵物獨自在家的話,可以給予物理性的保暖衣物,像是毛毯和棉被,盡量不要使用任何的電力設備,避免出現寵物低溫灼傷或是火災的風險,「寵物不太會分辨這個電熱毯會不會太熱,會像溫水煮青蛙那樣,牠們躺久了可能導致低溫燙傷,灼傷也不會發現」,因此電器類要避免在沒有人看顧的情況下使用。

★小編精選特價商品,免加會員,直接下單快速到貨★

大罐又便宜 ►衣物徹底洗淨「妙管家抗菌洗衣精4000gx4瓶」限時↘$399

 【你可能也想看】

►初二圍爐!餐桌出現「超胖金孫」霸佔位置 媽嘆:婆婆說牠很可憐

►愛犬天天去鄰居家報到「連女兒也淪陷」 媽崩潰:兩個都不回家了

►歐告6年存「大量現金」變好野狗 媽曝2招省下超多錢:當養老金

►結帳摸到「濕濕棉花糖」打開包包超崩潰 回家逼問「牠緊張頂嘴」

►過馬路遇「時尚狗頭包」不失禮貌微笑 千人嗨翻:是時候反吉了

【你可能有興趣】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乾乾、罐罐沒了?輕鬆在家找「寵物王國」補貨最划算!

關鍵字: 寵物寵物感冒過年毛孩腸胃炎胰臟炎慈愛動物醫院東森廣場分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