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T1職籃上半季最強洋將 魔獸大戰巨獸、艾夫伯飆分一支獨秀

▲▼T1職籃桃園永豐雲豹魔獸霍華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魔獸霍華德上半季個人表現亮眼,但因傷缺陣場次過多。(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T1職籃上半季賽程結束,洋將汰換頻率可說相當驚人,許多上半季表現出色好手,都紛紛因為各種原因離隊,但也有不少好手發揮穩定戰力,成為球隊仰賴之攻守屏障。最受球迷喜愛與關注的「魔獸」霍華德,整體個人數據亮眼,但球隊戰績低迷稍稍稀釋其份量。至於台鋼獵鷹德古拉則展現穩定戰力,整體表現,也帶動獵鷹戰績持續向前邁進。

本季T1各隊汰換洋將頻率極快,加上聯盟後續宣布可註冊4名洋將,更讓球隊洋將數量暴增,其中來自桃園永豐雲豹的艾夫伯,目前以28.3分高居聯盟得分榜第3位(第1名愛禮已離隊、第2名威廉斯註銷登錄),艾夫伯形同實質上的聯盟得分王,雖然沒有勁爆體能,但38歲的艾夫伯單打技能包千變萬化,可說相當值得台灣年輕球員效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獵鷹「馬爾他巨塔」德古拉,上半季14戰平均繳出21.7分、12籃板,也讓獵鷹從上季墊底爬升勝率突破5成,可說是功不可沒。

來自台啤英熊的大勝,則可說是本季攻守兩端最全面的洋將代表,大勝上半季平均20.9分、11.6籃板、3.5助攻、2.8抄截、1.8阻攻,不只進攻端賣力,強悍的防守實力更讓他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半邊支柱。

至於目前例行賽龍頭新北中信特攻陣中,則有艾德平均繳出18.6分、9.5籃板、2.5助攻、1.4抄截,雖然帳面數據並不亮眼,甚至未達場均「20分、10籃板」水準,但艾德融入團隊程度令人激賞,不貪功的打法也成為特攻軍團的穩定基石戰力。

而最受球迷喜愛的「魔獸」霍華德方面,雖然上半季僅僅出賽6戰,平均23.8分、12.8籃板、4.8助攻、1.3阻攻的表現依舊夠力,但魔獸的「耐戰性」一再受到討論及考驗,也成為他爭奪本季最佳洋將的一大變數。

▲英熊蔣淯安、李啟瑋,獵鷹德古拉。(圖/T1職籃提供)

▲巨獸德古拉整體表現相當穩定。(圖/T1職籃提供)

關鍵字: 魔獸霍華德德古拉艾夫柏艾德大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