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開運風水!7大辦公室風水大公開 助你避開麻煩事

▲▼辦公室,風水,運勢。(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圖/pixabay

兔年開工迎接新氣象!儘管景氣嚴峻,許多上班族都希望在新的一年工作順風順水,業績飆高、步步高升,想要新的一年事業運、財運亨通,每天相處時間最長的辦公桌攸關前景,如果覺得之前職場不順,不妨參考7大辦公室風水訣竅,助你避開麻煩事,迎接好運氣!

▲▼辦公室,風水,運勢。(圖/pixabay)

1. 電話放左邊

對於風水來說,有一個乾淨整潔的空間很重要,辦公桌擺放的口訣是「龍動虎靜」,左邊是龍邊可以擺放發出聲響的電話、手機,右邊是虎邊適合擺放不太需要移動的資料夾、文件,秉持這樣的原則,辦公室的座位也最好「左進右出」做事比較順利。

2. 擺設左高右低

辦公桌的擺設也要掌握「左高右低」,根據風水學原理,龍邊(左邊)為水,水往低處流,所以左邊的擺設要高於右邊,才能得到別人的認同、上司的賞識,工作也能進展順利,不會讓計劃被輕易打亂。

▲▼辦公室,風水,運勢。(圖/pixabay)

3. 清除小玩偶

喜歡各種小玩偶、小玩具,擺滿整個辦公桌上,有這種喜好的人可要注意,辦公桌上不要有這類人型擺設,該收起來就要收好,也是清除小人的重要一步。

4. 樑柱壓頂壓力大

樑柱低而且大導致壓迫感,當人們長期坐在橫樑下或柱子旁時,會讓人感到不舒服,身體健康欠佳,會引起頭暈、頭痛,運氣也會受阻,如果無法把座位移開,可在樑柱下方擺放一盆生命力旺盛的植物,緩解樑柱壓頂的煞氣。

5. 座位有靠,事業穩固

座位後方為走道時,人來人往自然無法專心。若是窗戶或門的話,也會坐得不安心,容易心浮氣躁,無法平靜工作。可嘗試加高椅背,予人高人一等感覺,有助提升風水運勢。或是擺放屏風,讓屏風當成自己靠背,代表事業有靠山。另外,別在背後放置垃圾桶,讓自己工作上的雜事變多,不易招來財運。建議可放到右邊,以免有不好影響。

6. 座位對樓梯,不利升遷

樓梯是氣場的出入口,風水上又稱為「樓梯煞」,辦公座位附近有對到樓梯口的員工,容易產生心急氣躁的情緒引起引起口舌之爭。化解之道相當簡單,在樓梯口放置布簾遮擋,或放綠葉盆栽緩衝動線,即可化解。

▲▼辦公室,風水,運勢。(圖/pixabay)

7. 走道通暢,同事多互動

辦公室走道有如血管脈絡,通暢無阻,則能夠正常運作。若貪圖方便,胡亂堆放雜物或私人物品,最後造成同事之間溝通不良,做事費力又無效,阻礙了財運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