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小鎮驚換名!從男性突變女性 背後原因曝光

▲▼巴黎小鎮「龐坦」改名為陰性名稱「龐婷」。(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巴黎小鎮「龐坦」將改名為陰性名稱「龐婷」。(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法文的名詞有陰陽屬性之分,因此每當法國人談到兩性平等之時,就難免會掀起一場語言性別大戰。為了提升性別平等意識,法國巴黎東北郊區巿鎮宣布,未來1年將把巿名從原本的陽性名稱改成陰性名稱,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

綜合法媒報導,巴黎東北郊區巿鎮「龐坦」(Pantin)原本是個陽性名稱,不過巿長克恩(Bertrand Kern)本月卻在推特上傳賀歲影片時,同步宣布將把龐坦改名為陰性名稱「龐婷」(Pantine),希望藉此提升性別平等意識。

▲▼巴黎小鎮「龐坦」改名為陰性名稱「龐婷」。(圖/翻攝自推特)

▲「龐坦」宣布改名為「龐婷」後,推特有網友拍到政府正在地標加裝「e」字。(圖/翻攝自推特)

克恩指出,「將龐坦改名為龐婷的計劃將持續長達一年」,而將巿名字尾加上一個「e」變成陰性名稱,是為了強調政府正為「男女平等」與「終結針對女性的暴力行為」而奮鬥,不過當地的路標和官方通信文件並不會發生變動。

他也強調,即使到現在,法國仍有不少女性的收入仍低於男性,而且她們在公共領域也「不總是被男性所接受」,因此他希望透過這一個小小的舉動加強人們的男女平等意識。報導稱,截至目前為止,龐坦官方推特帳號上的寫法仍未更改,但是封面圖已經寫上「龐婷:致力於平等」的字眼。

「龐坦」將改名成「龐婷」的消息曝光後,瞬間吸引了不少法國人的關注。有人認為,透過暫時性的改名來提升兩性平等的關注度與討論是一件好事,但也有人抨擊市政府的做法流於表面,對實際改變性別不平等的現狀毫無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