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休學在家「啃老30年」!只因1句話 他絞殺雙親塞冰箱棄屍

▲▼酒鋪。(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死者家中經營酒鋪,因此有大型營業用冰箱。(示意圖,非當事人家中酒鋪/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福岡市一名在家啃老超過30年的60歲男子2021年使用電線勒斃年邁雙親,隨後將兩人的屍體塞進自家酒鋪使用的營業用大冰箱,因此被依殺人與棄屍罪嫌起訴。檢方認為嫌犯罪刑重大,求處無期徒刑,而福岡地方法院則判處其30年有期徒刑。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起訴書指出,現年60歲的被告松本淳二2021年6月20日因不滿當時88歲的年邁父親松本博和請他協助上廁所,因此憤而持電線勒住對方的脖子,將其殺害。犯案後他便將父親的遺體塞入自家經營的酒鋪中的大冰箱內。

事後,他發現當時87歲的母親松本滿喜枝目睹他弒父的過程,為了滅口,便以相同手法勒住母親的脖子,隨後將其塞入酒鋪冰箱內,使母親窒息死亡。

被告自大學休學後,從未就業,就這樣在家啃老超過30年,大部分的時間則是在家看動畫與漫畫,幾乎不與外界交流。檢方指出,事發當天,死者是第一次請兒子協助如廁,沒想到被告卻因此痛下殺手,與其他因疲於照護而行兇的案例大相逕庭,動機十分自私自利,因此求處無期徒刑。

對此,松本的辯護律師則主張,被告並非抱有強烈的殺意,且非計畫性犯案,應該判處23年徒刑。律師同時強調,被告經精神科醫師面談後,被指出有部分精神障礙,因此法官應考慮此點進行判決。福岡地方法院最終判處其30年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