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阿北接假檢察官電話「領80萬給我監管」 女所長趕來阻詐

▲▼員警趕抵銀行阻止阿伯提款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員警趕抵銀行阻止阿伯提款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阿伯接到新北市「檢察官」電話,表示他涉及刑案,帳戶列為警示,必須交付80萬元監管,否則將被逮捕,單純的阿伯從沒犯法,一聽之下嚇的立即前往銀行提款,行員察覺有異通報員警到場協助,這才發現阿伯遇到詐騙集團,成功攔阻。

警方表示,日前72歲李姓阿伯接到一名自稱「王文豪」的新北市檢察官電話,告訴他銀行存摺涉及洗錢防制法,已經列為警示帳戶,要他趕緊去提領現金80萬元,交由他監管,不然會被提告,單純阿伯從沒遇過這樣的事,嚇得趕緊衝到國泰世華銀行,準備提領80萬元。

銀行行員發現他要提領大量現金,直覺有異,馬上通知轄區派出所,女所長詹螢姍及員警王宣賀立即到場了解,發現根本是假檢警的詐騙老手法,隨即向阿伯解釋這是詐騙,阿伯才鬆了一口氣,成功攔阻詐騙。

▲▼員警趕抵銀行阻止阿伯提款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