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置身「茶金」!北市曝貓空漫遊路線 飽覽茶園、市區景色

▲▼貓空社區漫遊地圖。(圖/台北市工務局大地處提供)

▲貓空社區漫遊地圖。(圖/台北市工務局大地處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茶金」戲劇延續著一波茶鄉觀光潮,帶領著大家走進茶園,重溫茶業文化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在台北的民眾不必捨近求遠,只要走進貓空山區,就可飽覽茶鄉文化,這裡不只是台北市最大產茶區之一,也擁有全台灣第一個觀光茶園,更獲選觀光局的經典小鎮漫遊。

台北市工務局大地處介紹,從日治時期開始,貓空地區就為北部重要的茶區,利用得天獨厚的肥沃土地和清澈水源,盛產出茶韻濃厚的鐵觀音茶及包種茶;近年來休閒農業興起,地方結合在地店家,共同推廣貓空在地茶文化,帶動周邊的觀光產業,除了茶園外,還有知名廟宇、登山步道,以及滿足口腹之慾的茗茶跟各式茶點料理。

▲▼貓空水土保持茶園入口意象。(圖/台北市工務局大地處提供)

大地處坡地整治科長林士淵表示,「茶鄉之旅」首站就沿著纜車貓空站旁邊的「拖板嶺步道」(三玄宮步道),可到達富有山谷美景的「貓空水土保持茶園」,園區內視野遼闊,能將貓空地區的茶園及市區的景色一覽無遺。

林士淵指出,更可以前往「台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透過茶葉展示區詳細介紹茶葉的製作過程,並有專人指導沖泡、品茶方法,讓大家領略茶的美好;若在周末,還有安排志工於現場提供免費導覽解說服務,更深入瞭解貓空山區的產業變遷及發展。

大地處說明,民眾在走訪完茶鄉景點後,不妨順遊樟樹步道欣賞季節限定花海、彩雲亭旁水梯田地景,天氣晴朗時還可以拍下絕美的水中倒影,接著走到「相思炭窯」、「茶香豬舍」等具有早期農村生活場景的特色景點,留下復古感文青美照,最後進入指南路三段的茶餐廳中,在山景圍繞下悠閒的品茗飲茶、飽食地方創意茶味風味餐,為春節連假的茶鄉之旅,完美畫下句點。

▲▼貓空水土保持茶園入口意象。(圖/台北市工務局大地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