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前鋪面換新 巧妙融合在地特色

▲▼龍山寺。(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龍山寺。(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下同)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規劃辦理萬華區的廣州街鋪面及溝蓋更新工程,鋪面結合龍山寺廟宇意象造型,營造整體街道景觀,勢必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新景點。

新工處維護科科長王志良表示,龍山寺為國家重要古蹟,定期舉辦節慶祭典及民俗活動,是國際觀光客往來之重要景點,本次龍山寺前的廣州街鋪面更新工程在計畫之初,除了考量車道耐久性外,市府亦規劃納入在地文化特色以營造景觀意象,經多次與地方民意洽談研商後,決定採用花崗岩地磚鋪設,磚面拼貼樣式及顏色則融入在地元素進行設計,最終得出於龍山寺正門前的地磚拼貼出大型廟宇圖樣的共識。

▲▼龍山寺。(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萬華區富民里里長范添成表示,廣州街周邊除了龍山寺可供民眾祈福參拜以外,沿線包含充滿歷史藝文氣息的剝皮寮歷史街區、龍山寺地下街商場、艋舺公園、艋舺夜市及華西街夜市,周邊景點不勝枚舉。

范添成指出,如今新工處完成龍山寺前鋪面改造,整體街道景觀煥然一新,民眾不妨安排個一日遊行程走訪,結合歷史、文化及美食,可從白天玩到晚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