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不想人擠人 捷運站外就有落羽松秘境

▲▼捷運復興崗站落羽松。(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

▲捷運復興崗站落羽松。(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春節走春不想人擠人,隱藏在北投捷運復興崗站旁,短短約380公尺的步道沿路兩側就種植了約117棵落羽松,隨著氣溫漸漸降低,落羽松彩度越見濃厚,由綠漸黃轉橘再成紅,這色彩層層疊疊,成為城市裡的迷人秘境。

公園處處長黃淑如表示,落羽松並不屬於松樹,在植物分類上歸屬在杉科,它的故鄉在北美濕地沼澤區,因此又稱為美國水松。

黃淑如說,落羽松原本生長在濕地沼澤環境,經過長時間的演化與適應,大型植株都有從地底下向上突出地面的「膝根」,這些根可以幫助樹根呼吸,所以要小心隱藏在草地裡的膝根常常會成為絆倒人的隱藏地雷,而復興崗站旁落羽松步道,不同於其他地方的泥濘地,很貼心的以架高式木棧道及平易近人的水泥地來做設計,避免民眾被膝根絆倒。

公園處陽明所主任林晁嘉說明,復興崗站旁落羽松步道很特別地不在水岸邊上,而是座落在繁忙的機場捷運與車水馬龍中央北路之間,一條幽幽靜靜的小徑,走在其間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這季節的節奏就從轉紅的落羽松拉開序幕,隱身於復興崗站旁的落羽松步道,是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秘境。

想要欣賞這片美景不用困在車陣之中,民眾可搭捷運到復興崗站,出口處右轉步行約2分鐘,便可抵達捷運旁這片詩意的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