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將卸任:僑胞是國力延伸 期盼讓世界看見台灣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出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即將卸任。(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閣揆蘇貞昌將於1月30日上午召開臨時院會率內閣總辭。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卸任前夕在臉書發表感言,感謝與僑委會同仁克服3年疫情挑戰,並強調僑胞是台灣國力的延伸,期盼讓世界看見台灣。

童振源卸任感言

配合總統與陳院長的內閣人事安排,我即將卸下委員長職位。

感謝總統與蘇院長給我機會服務全球僑胞。二年八個月的僑務工作、十次到世界各地訪視僑界,非常榮幸能有機會服務全球僑胞,請所有僑胞都要珍重,希望我們在世界各地有緣再相逢。

感謝僑委會所有同仁的支持與協助,一起努力克服三年世界疫情的挑戰,運用新科技與新模式擴大服務更多僑胞,共同推動僑務工作4.0、智能僑委會。因應世界疫情、全球變局與國家需要,這段期間有很多創新的新增業務,讓不少同仁經常加班,敬請大家見諒!

恭喜徐佳青副委員長升任委員長,以她對僑委會的業務嫻熟、工作熱情,一定可以無縫接軌、得心應手,讓僑委會的工作蒸蒸日上。祝福徐委員長能帶領僑委會同仁繼續服務僑胞、凝聚僑心、團結僑胞、發揚僑力。

僑胞是臺灣國力的延伸、也是臺灣在世界各地的親善大使。期盼全球僑胞未來都能繼續支持與協助中華民國臺灣,讓世界看見臺灣、讓臺灣走入世界;同時,期盼全球僑臺商與臺灣產官學研機構有更多鏈結,經由互補互惠合作,共同壯大臺灣與全球僑臺商。

大家一起加油,台灣會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