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配鄭文燦組新內閣 曾銘宗:將是「蔡英文代理人內閣」 

▲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7日)上午正式宣布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替蘇貞昌,出任行政院長;下午時,則傳出行政院定案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副閣揆。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陳建仁行政歷練相對不足,又搭配鄭文燦,將來會是一個蔡英文「代理人」的內閣,且也談不上是戰鬥內閣。

蔡英文27日上午10時偕同蘇貞昌、陳建仁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由陳擔任新任行政院長,定調為「溫暖堅韌」內閣,並交付穩健邁向疫後復甦、強化社會安全體系、提升國家基礎建設、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等4大任務,而陳也表示疫後強化經濟韌性、環境韌性、社會韌性是很重要的目標,並會延續現在福國利民的方案。

對此,曾銘宗認為,陳建仁在政府機關的行政歷練相對不足,又搭配鄭文燦,到時候行政院會是一個相對弱勢的內閣、會是一個蔡英文「代理人」的內閣。談及蔡英文交付陳建仁的4大任務,曾銘宗表示,這些都是推動多年的業務,幾乎沒有新的施政重點,可看出蔡希望陳內閣未來一年多穩定施政,好好過渡。

曾銘宗也指出,2018年有次中南部淹大水,陳建仁帶家人跟隨扈到金門渡假,不知民間疾苦,且身為公衛專家,卻刻意袒護高端疫苗,喪失科學家的客觀;2022年助選時,陳還說過「天主說要協助鄭運鵬」,把宗教泛政治化,甚至跟著民進黨一起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在「論文門」的清白,超級誇張,陳建仁身為中研院院士,在學術界地位崇高,但加入民進黨後,卻荒腔走板。

不過,曾銘宗說,既然陳建仁接任閣揆,國民黨團也期望陳保有學術專業、客觀精神,好好推動國家施政,不要太多黨派考慮、意識形態,好好把閣揆角色做好。

至於陳建仁內閣團隊是否為「戰鬥內閣」,曾銘宗直言,「不可能!」陳團隊的組成相對弱勢,談不上是一個戰鬥內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