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請辭國安局長! 王鴻薇喊「追查到底」:下台是究責的開始

▲▼王鴻薇立法院宣誓就職 陶允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總統府昨宣布國安局長陳明通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將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接任。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27日表示,陳明通現在既非台大「陳教授」也非「陳局長」,應該好好面對論文抄襲問題,強調「下台不是事情的結束,而是究責的開始」,並呼籲相關單位追查到底,恢復社會良知,還給社會公平正義。

王鴻薇指出,陳明通過去在學術上的醜聞可謂全民皆知,台大也因他有損名譽。陳明通先前面對立委質詢時曾說「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的問題」,可如今他既非陳教授也非陳局長,應該好好面對論文抄襲問題。

王鴻薇透露,她身為檢舉陳明通涉及學術倫理的檢舉人,對於台大如何給予其裁決,至今都沒有得到明確答案,但她仍會持續要求,不會事過境遷,喊話陳明通「下台之後是否還堅持林智堅是冤案?必須給社會一個交代。」

至於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副閣揆,王鴻薇表示,台大學倫會判定鄭文燦論文抄襲後,鄭文燦便在第一時間承認寫作有所瑕疵。然而,陳明通所指導的173篇論文中,到底有多少是抄襲的?要不要公開?還是要讓社會大眾發現一件才認一件?要求陳明通應該向社會及學術界公開道歉。

「下台不是事情的結束,而是究責的開始。」王鴻薇認為,陳明通為人所詬病的,是踐踏學術尊嚴、毀壞校譽。如今沒了公職身分,希望陳明通能回答社會大眾有關「陳教授」的問題,更呼籲相關單位追查到底,恢復社會良知,還給社會公平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