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行政院:30日召開臨時院會內閣總辭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蔡英文總統已於27日上午宣布新任閣揆人選為陳建仁前副總統,蘇貞昌院長將於1月30日上午召開臨時院會率內閣總辭,並於同月31日上午辦理新、舊內閣交接儀式。

▲▼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 蔡英文 蘇貞昌 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今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成「溫暖堅韌」內閣,而蔡總統也交付新團隊4大任務,包括:階段性盤整防疫措施、社會照顧體系的總檢討、持續提升國家基礎建設,以及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

陳建仁致詞時說,年假期間蔡英文徵詢他接任院長時,確實相當猶豫,但考量到台灣面臨疫後重建的挑戰時,他必須放下自我,當在蔡英文任期最後一哩路,需要他來共同承擔時,他有一種義無反顧的心情;陳說,「我樂於回饋自己的能力與專長」,而他總是努力從台灣的需要看到自己的責任,責任來他就勇於承擔。

而即將卸任閣揆的蘇貞昌也在者會上表示,行政院長工作繁重、4年來挑戰不斷,自謙有做出一些成績,但限於能力有些仍做得不夠好;蘇表示,以陳前副總統暖男、樂於貢獻的特質,必能展開一番新局,由衷的祝福未來的陳院長,「要加油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