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癌逝「保險套工廠」是元凶! 她怒控接觸1毒物害命

▲▼查爾斯(Charles Phillips)在保險套工廠長時間接觸致命化學物質石棉,罹患間皮瘤病逝。(圖/翻攝hja.net)

▲瑪莉亞(左)指出,丈夫查爾斯(右)在保險套工廠長時間接觸石棉,因而罹患間皮瘤病逝。(圖/翻攝hja.net)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男子查爾斯(Charles Phillips)罹患間皮瘤病逝,遺孀瑪莉亞指出,丈夫在一間保險套工廠服務36年,長時間接觸致命化學物質石棉,因而生病去世。她如今希望替老公討回公道,也呼籲曾在此工作的人出面提供資訊。

《每日星報》等媒體報導,倫敦橡膠有限公司(London Rubber Company Limited)專門生產乳膠與橡膠產品,包括手套及保險套,也被認為是英國最大保險套工廠之一,但現已關閉東倫敦廠區,移往海外。

查爾斯1956-1992年間在此服務,工作內容包括調配化學物、維修石棉填料管線、清理化學槽內殘留物,也會大量使用工業滑石粉,最後在2021年6月不敵病魔。

▲醫院,病床,擔架,點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逾80%間皮瘤病例是因為暴露在含有石棉的環境而導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間皮瘤(mesothelioma)是一種覆蓋內臟表面薄層組織的罕見癌症,逾80%病例都是因為暴露在含石棉環境而引起,暴露程度越高,致命風險越大。

法律援助事務所「霍奇瓊斯與艾倫」(Hodge Jones&Allen)處理過大量石棉致癌訴訟,合夥人洛維特(Isobel Lovett)強調,若要為受害者尋求正義,證人及證詞至關重要,呼籲曾在同公司服務的員工現身說法。

洛維特說,「歷史上的石棉接觸案件依然影響許多人,就像查爾斯一樣,他在工作時接觸石棉數十年後罹患間皮瘤。遺憾的是,在查爾斯直接獲知自己接觸致癌石棉纖維資訊的很久之前,他就已經過世了,不幸為了工作奉獻而付出最終極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