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探親揪表哥買檳榔享用 他做這件事害表兄弟同落難

▲▼岡山酒駕             。(圖/記者陳宏瑞攝)

▲李姓男子酒測值超標。(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李姓男子(44歲)過年期間回南部老家探親,與田姓表哥(45歲)許久不見相談甚歡,李男開車載著表哥外出買最愛的檳榔準備一起享用,沒想到被警方攔下盤查,李男的酒測值高達0.96毫克,明顯超標,警方還查出李男在前年10月間也曾酒駕被逮,已是累犯,還害得搭車的表哥也要罰款至少6000元。

岡山分局梓官分駐所員警24日晚間8時許執行取締酒駕勤務時,行經梓官區公館路與民權街口,見一輛自轎車在停等紅燈時車身超越停止線,便上前攔查。

▲▼岡山酒駕             。(圖/記者陳宏瑞攝)

▲李姓男子開的車違規被警方攔下。(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員警要求開車的李男下車受檢,並詢問他是否飲酒?沒想到李男竟坦承有飲用一手啤酒,經對其施測,酒測值竟高達每公升0.96毫克,當場將李男依公共危險罪嫌逮捕偵辦。

警方調查,李男從彰化南下高雄探親,喝酒後因田姓表哥喜歡吃檳榔,於是相約一起開車外出購買,卻因違規遭員警攔下,警方也查出李男曾於110年10月間酒駕涉犯公共危險罪,這次2度酒駕符合酒駕新制累犯要件,將加重處罰,同車的田姓表哥則因連坐罰,須處6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緩。

高雄市警察局於農曆春節期間啟動防制酒駕專案,自20日小年夜至28日,全天候取締酒後駕車及危險駕駛,岡山分局呼籲「酒駕零容忍」,於過年期間勿心存僥倖酒駕而樂極生悲,避免肇事害人害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