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組「溫暖堅韌」內閣 民眾黨開嗆:盼能做到而非一灘爛泥

▲▼蔡英文、陳建仁、蘇貞昌。(圖/取自總統府直播)

▲蔡英文、陳建仁、蘇貞昌。(圖/取自總統府直播)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對此,民眾黨批評,拖了兩個月的歹戲終於落幕,蘇貞昌四年執政下來,讓人感覺傲慢、不謙卑也不專業,開嗆「走了傲慢的蘇貞昌,希望接任的陳建仁能真正做到溫柔堅韌,而非一灘爛泥。」

民眾黨表示,早在九合一大選後,就呼籲蘇貞昌要順應憤怒的民意,立即內閣總辭。細數蘇貞昌院長四年任期中,在疫情衝擊之下,內需產業重創、物價飛漲、薪水倒退,貧富差距10年以來最嚴重,加上政府打房不力、社宅進度跳票,放爛勞保年金改革寶貴時間,台灣青年的未來岌岌可危。

民眾黨指出,面臨兩岸問題的嚴峻,政府不得不再度延長兵役,將重擔壓在年輕人肩上;蘇貞昌屢次帶頭反質詢,在國會殿堂對立委嗆聲,護航高端疫苗與NCC審查鏡電視執照,讓人民對內閣團隊失望。民眾黨認為,蘇貞昌現在才辭職,是民進黨內諸多派系與權位的算計,隨著補選的敗北、普發現金的「閣揆保衛戰」失效,他才不得不下台走人。

民眾黨回顧,2018年地方選舉民進黨大敗,當時剛敗選的蘇貞昌華麗轉身接任閣揆,與敗選的陳其邁、林佳龍、李進勇組成「敗選聯盟」,但四年執政下來,卻讓人感覺傲慢、不謙卑也不專業,開嗆「走了傲慢的蘇貞昌,希望接任的陳建仁能真正做到溫柔堅韌,而非一灘爛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