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寺廟夜間關門 大批香客竟「踹開廟門」硬要拜!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山西五台山廣化寺25日晚間因氣溫太低未開放參觀,但許多遊客、香客仍想進入廟內參拜、看夜景,氣得在外面瘋狂敲門,甚至還有人大力踹門。最終,廟方還是打開了大門,讓遊客們入內參拜。

根據陸媒報導,廣化寺前兩天的晚間都有開放參觀,但25日為了避免春節交通癱瘓,就關門不開放參觀了。不料,許多遊客、香客不知情,還是來到了廣化寺,見大門深鎖,大家於是開始敲門,要求廟方開門。

▼五台山廣化寺。(圖/翻攝微博)

▲▼五台山寺廟夜間關門 大批香客竟「踹開廟門」硬要拜!(圖/翻攝微博)

從流傳的影片中可以發現,大群遊客聚集在廟門外,大力的拍打著廟門,並一邊大喊「開門!」甚至還可以看見,有人用力伸腿狂踹大門。

目擊者指出,廟方一開始堅持不開門,但遊客們大力踹門之後,廟門最終還是開了,不知道是被踹開的,還是廟方自己打開的。

廟方則說,遊客的確有敲門,但不是破壞性的,「他們就是想進來參拜,因為買了進山門票,結果不能進來看燈,心裡不舒服,加上外面也很冷,零下20攝氏度。」

廟方解釋,廣化寺夜間會暫停開放,原因是春節期間人太多、車太多了,廣化寺一開燈,整個五台山的交通就擠到不行,「我們在網路上沒公告,可能也有我們的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