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孤獨死「淪木乃伊」 生前寫下1句遺言太心酸!離世4年無人知

▲▼英國38歲女子蘿拉(Laura Winham)被發現陳屍公寓地板上,遺體已成木乃伊狀態,推測死亡時間將近4年,無人聞問。(圖/翻攝alangreenwoodfunerals)

▲蘿拉死亡將近4年後才被發現。(圖/翻攝alangreenwoodfunerals)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38歲女子蘿拉(Laura Winham)被發現陳屍公寓地板上,遺體已成木乃伊狀態,推測死亡時間將近4年,無人聞問。她出生就罹患罕見疾病,後來又飽受精神疾病所苦,甚至為此拒絕與家人聯繫,生前在日曆寫下遺言「我需要幫助」,令人格外鼻酸。

蘿拉出生就罹患「眼耳脊椎發育異常症候群」(Goldenhar syndrome),導致心臟虛弱、聽力不全、脊椎彎曲,後來又被診斷出思覺失調症,飽受幻聽及幻覺所苦,並且因此與家人撕破臉。2021年5月,她已經3年7個月未接受醫療團隊或社福機構檢查,警方接獲母親及弟弟通報破門而入,這才發現遺體。

《太陽報》報導,蘿拉推測死於2017年11月,生前一個月被警方發現「幾乎沒有食物可以吃,生活無法自理」,於是通報社福機構。不過,社福機構打電話連繫無果,僅把食物銀行及支援團體資訊寄過去,完全沒有收到回覆,就在2周後宣告結案。

▲▼租屋,房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蘿拉生前與家人斷絕聯繫。(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根據社會住宅協會員工說法,蘿拉2014年開始就「過得不太好」,不僅非常瘦弱,沒有任何朋友,還深信「所有人都在監視她」。姊姊妮琪(Nicky)表示,「她相信自己腦中的那些聲音,這讓她與我們、她自己的家人反目」。

妮琪回憶,蘿拉在一個充滿愛與支持的家庭長大,努力克服障礙,完成大學學業,但後來因為病痛纏身,過得非常艱辛,就連與家人聯繫都承受「巨大壓力」,最終只好交由專業人士照顧,「我們一直希望她能在專業協助下好轉,我們有一天能夠恢復聯繫」。

蘿拉的家人如今準備調查確切死因,並且釐清她生前最後一段時光。妮琪說,「只要想到她最後幾年是怎麼過的,就讓人心碎。無法求助,沒有人陪在身邊。太悲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