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秒問:沒喝吧?他連說3次「沒有」 下一秒酒測光速打臉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翁姓男子(57歲)25日上午11時因騎機車違規遭警方攔下,員警見他臉色潮紅,詢問他有無喝酒?翁男連說了3次「沒有!沒有!沒有!」沒想到員警對他酒測,酒測值0.28毫克,當場打臉翁男的說詞。

▲▼鳳山酒駕             。(圖/記者陳宏瑞攝)

▲翁姓男子(右)違規被員警攔。(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鳳山警分局新甲派出所警員趙宸寬、廖翊彤25日上午11時巡邏經過鳳山區瑞泰街與瑞福路口,發現翁男行車搖晃且違規,便將翁男攔下盤查。

▲▼鳳山酒駕             。(圖/記者陳宏瑞攝)

▲翁男的酒測值超標。(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在盤查過程中,警方發現翁男酒氣濃厚,懷疑他有酒駕的情形,經詢問翁男是否飲酒,翁男還堅定地說「沒有!沒有!沒有!」結果一施酒精濃度測定,酒測竟是0.28毫克,超過法定標準值。

翁男見賴不掉,才又改口「早上喝了藥酒提神啦!」,並辯稱天氣太冷,喝點小酒暖身,心想一小杯應該不會超標,沒想到就剛好超過「一點點」,相當懊惱,警方在詢後仍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鳳山分局呼籲,民眾歡慶春節,飲宴機會增加,應注意酒後駕車不僅自身安全堪慮,且容易危害到其他用路人安全,呼籲民眾酒後勿開車或騎乘機車,千萬勿心存僥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