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建仁鞠躬肯定蘇貞昌政績 「你真的很棒,有你台灣真好」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陳建仁今(27日)在總統蔡英文宣布下,接替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一職。陳建仁致詞時,肯定蘇貞昌四年穩定政局及防疫的表現,並向蘇一鞠躬;陳說,「蘇院長你真的是很棒,而且有你台灣真好。」

▲蘇貞昌、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在農曆年前審查完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後,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即宣布請辭,將於春節過後總辭。總統府今上午10時舉行記者會,蔡英文、蘇貞昌與陳建仁皆出席,會中蔡宣布陳建仁擔任新任行政院長。

陳建仁致詞時,特別感謝了蘇貞昌。陳說,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四年時間,穩定政局,也協助蔡英文順利連任,以及三年來用盡全力帶領行政團隊,度過百年大疫,且推動很多有效方案、政策,讓台灣在疫情期間社會安定、經濟發展,受到世界矚目;蘇的團隊很有效率,得到民眾信任。

陳建仁說,他1997年開始參加數次公職工作,有與很多位行政院長共事的經驗,所以深深瞭解蘇貞昌過去四年的表現,確實不是簡單的事情,「我在這裡要恭喜院長,蘇院長你真的是很棒,而且有你台灣真好。」此話語畢,陳建仁帶著笑容轉側身向蘇貞昌鞠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