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異常接近」地球 直徑8.5公尺將掠過南美洲南端

▲▼小行星「2023 BU」將以非常接近地表的距離掠過地球。(圖/NASA)

▲小行星「2023 BU」將以非常接近地表的距離掠過地球。(圖/NASA)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消息說,一輛廂型車大小的小行星,將於台灣時間27日上午掠過地球,屆時該顆小行星距離地球表面的最近距離僅3600公里左右,甚至比許多位在同步軌道的人造衛星更接近地球,是目前發現最近的一次近地小行星之一。

NASA表示,小行星「2023 BU」將於美東時間26日下午4時27分(台灣時間27日上午8時27分)掠過南美洲南端上空,雖然距離地表相當近,但並沒有撞擊風險。NASA說,「2023 BU」直徑約為3.5至8.5公尺,即使撞擊地球也會在大氣層中解體,至多會有一些較大的碎片成為隕石落到地表。

這顆小行星是業餘天文學家鮑里索夫(Gennadiy Borisov)於克里米亞的天文台發現,經全球多個天文台進行數十次觀測後,天文學家確定其軌道。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近地天體研究中心負責維護的「哨兵」(Scout)撞擊風險評估系統迅速確認,該小行星將會掠過地球。

NASA近地天體專家法諾奇亞(Davide Farnocchia)表示,「2023 BU」小行星是有紀錄有來已知最接近地球的近地天體,雖然「哨兵」系統很快就排除了撞擊的可能性,但仍能預測出「2023 BU」小行星將「異常接近」地球。

受到地球引力影響,「2023 BU」掠過地球後其繞行太陽的軌道將發生改變,公轉一周將從原本的359天增加至425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