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點頭送烏克蘭豹2戰車 俄軍隔天立刻發動空襲「至少11死」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德國和美國承諾向烏克蘭提供先進主力戰車後,俄羅斯軍隊26日再度對烏克蘭基礎能源設施發動新一輪空襲,造成至少11人死亡。俄軍近期大約每兩周便會發動一次空襲,最新一次就發生在德國承諾提供豹2坦克後,警告意味濃厚。

▲▼烏克蘭基輔近郊遭俄羅斯空襲。(圖/路透)

▲烏克蘭基輔近郊遭俄羅斯空襲。(圖/路透)

根據美聯社報導,德國25日承諾向烏克蘭提供豹2主力戰車,同時也等同向其他擁有豹2坦克的同盟國開綠燈,讓各國都能夠放心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援助,也意味著北約加深在俄烏戰爭中的參與程度。

烏克蘭當局表示,俄軍26日在烏克蘭十多個省份再次發動飛彈和自爆無人機空襲,目標大多是發電廠和其他關鍵基礎設施,共造成11人死亡,另有11人受傷。基輔市長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其中在基輔有1人不幸喪命,為2023年以來首例。

烏克蘭武裝部隊司令扎盧日尼(Valerii Zaluzhnyi)表示,這波空襲俄軍共發射55枚飛彈,其中47枚成功被烏軍攔截。

俄烏開戰近一年,烏克蘭當局希望德國能援助豹2坦克,經歐洲盟友近期施壓後,德國終於在25日點頭,承諾將從德國聯邦國防軍庫存中抽調14輛德製豹2A6坦克。莫斯科則認為,提供先進戰車等同「直接涉入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