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第一名不是四川! 陸「辣界」低調王者在這裡

▲對「無辣不歡」的人而言,辣椒有如「癮 」,完全戒不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有五個省市「無辣不歡」。(圖/ETtoday)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說到大陸吃辣的省份,外界應該能快速回答出四川成都、湖南、重慶三個省市。實際上,最能吃辣的不是這些地方,大陸網友也排列心目中最能吃辣的省份,這邊當地人都是「吃辣」的低調王者,傳統的菜系保證讓人吃到掉淚。

第五名貴州省

貴州地處大陸西南內陸地區腹地,由18個民族構成,各民族之間飲食習慣也有所差異,但不影響對辣的喜歡,炒菜、煮麵都喜歡加入醋和辣椒。

貴州人家中除了準備本地特色老乾媽之外,還會為吃粉條準備辣子油,為炒菜準備干辣椒,為剁椒燉嫩豆腐,剁椒魚頭準備剁椒。貴州人無辣不歡,當地人建議來吃飯時可以先準備上兩瓶礦泉水。

▲ 四川麻辣鍋‘        。(圖/記者周怡德攝

▲對於重慶市、四川人來說,辣椒有如「癮 」,完全戒不掉。(圖/ETtoday)

第四名重慶市

說到大陸網紅山城霧都重慶,外界第一印象是有地圖也未必能走出去的魔幻8D城市,夏天高達45度的氣溫,以及賣到全大陸的重慶小面。除了這三點,重慶還有一張城市名片,「麻辣火鍋」,麻辣九宮格鍋十分出名,遍佈大街小巷。

來到重慶美食街區,空氣中仿佛都能聞到牛油火鍋的香味,當地人特別喜歡麻辣牛油火鍋,特點不僅辣還很麻,分微、中、特三辣級,對外地人來說只有一種辣,叫做「辣到懷疑人生」,對當地人來說,一周至少要吃三次麻辣鍋,可以去濕氣,不吃全身難受。

第三名四川省

四川人對辣的熱愛可用瘋狂來形容,不菜名與辣掛鉤如辣子雞丁,鮮椒兔,麻辣兔頭,麻辣魚,甚至燉湯也會放上幾顆青花椒。

受四川人同樣愛吃麻辣鍋,外界也常常比較四川火鍋與重慶火鍋差異,同樣的特點都是夠嗆辣,製作底料會加入6到8種不同的辣椒、花椒,上桌時鍋裡也會放上2到3種乾辣椒和各種香料、中藥。大部分的人認為四川代表成都比較麻辣,重慶則是偏向重口味的香辣。

▲▼大地酒店剁椒魚頭。(圖/記者黃士原攝)

▲湘菜剁椒魚頭在台灣也很受歡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第二名湖南省

湖南人在吃辣界也是十分厲害。湘菜特色就是重辣,湖南人對辣很直接,其他地方辣椒是提味和提色。如果去湖南遊玩看見有人吃鮮辣椒、炒乾辣椒,小米辣炒野山椒都別太驚訝,這是當地人「日常辣活」。

大陸有一首歌《辣妹子》,描述湘妹子,也把湖南人愛吃辣的特性完美詮釋。湖南人常說,「一天不吃辣全身沒勁,可以不吃肉,但不能沒有辣椒!」

▲▼辣椒,辣,香菜。(圖/翻攝自pixabay)

▲大陸公認江西省吃辣很忠誠,味覺只有一種就是辣!(圖/翻攝自pixabay)

第一名江西省

江西人是吃辣界的「低調王者」,如果吃到正規傳統的江西菜,舌頭有如烈火灼燒,相當刺激,馬上冒大汗,甚至有人撐不住,眼角會流淚。不少遊客認為,江西的辣比起其他省市,直接乾脆,甚至是「死辣」沒有別的味覺層次,相當專一。

大陸網友曾玩笑的說,「江西人用過的鍋,洗刷幾次燒的湯裡面還有辣味。」甚至炒苦瓜烘蛋也放入辣椒點綴,看上去很美味,一口吃下去,只有體驗過的外地人才知道,真的很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