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風水藏玄機 「縣市長辦公室」立委搶搬

▲▼立法院委員研究大樓(中興大樓) 立委林俊憲辦公室所在大樓。(圖/記者屠惠剛攝)

▲去年成功從立委轉戰縣市首長者,原本的研究室都位於中興大樓。(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灣人相信風水,買房、裝潢、擺設等都會依照風水命理來做考量,面對官場變幻莫測,許多立法委員也講究風水,尤其對辦公室特別注重。立法院青島一館素有「縣長館」之稱,先後出過逾10名縣長,不過本屆國會成功轉戰縣市首長者,研究室都位於中興大樓,卸任後同黨立委紛紛搬進,除了採光因素之外,也多少隱含求個好兆頭的意味。

立法院共有113名立法委員,立委們的國會辦公室分散於12層樓高的中興大樓、4層樓的青島一館、2層樓的青島二館,其中,青島一館素有「縣長館」之稱,本屆國會曾經創下100%連任率的佳績,且自2001年以來,出現超過10位縣長,包括2001年的台東縣長徐慶元、嘉義縣長陳明文;2005年的台北縣長周錫瑋、苗栗縣長劉政鴻、嘉義市長黃敏惠、屏東縣長曹啟鴻;2009年的新竹縣長邱鏡淳、嘉義縣長張花冠、台東縣長黃健庭,2018年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金門縣長楊鎮浯,他們立委任內的研究室都位於青島一館。

有趣的是,本屆國會成功轉戰縣市首長者,過去的國會辦公室都位於中興大樓,包括屏東縣長周春米原本的研究室位於6樓,卸任後來自台南市的民進黨立委賴惠員搬入;台北市長蔣萬安原本的研究室位於11樓,現由來自桃園市的國民黨立委魯明哲接掌;南投縣長許淑華原本的研究室位於2樓,新科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已搬入;至於新竹市長高虹安位於10樓的研究室,現在是由遞補的同黨不分區立委陳琬惠進駐。

此外,本屆國會還有個耐人尋味的巧合,檢調於2020年、2022年兩度搜索立法院,當時被搜索的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時任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的國會辦公室都位於10樓,加上2019年時代力量前立委高潞·以用遭爆料與助理拉扯衣服、大聲爭吵,音量大到驚動上下樓層,當時她的研究室也位於10樓,讓不少立委同僚私下都說,「確實10樓這幾年很不平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