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金」場景免跑遠!貓空一日遊這樣玩 拖板嶺步道、水梯田走春

▲貓空魯冰花海1/11花況。(圖/大地處提供)

▲貓空山頭就有一座又一座的茶園,走春還能兼賞魯冰花。(圖/大地處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戲劇「茶金」帶起新竹北埔、桃園大溪一帶的觀光潮,台北人不用跑到外縣市,在貓空山頭就有一座又一座的茶園,是北市最大產茶區之一,同時也擁有全台首座觀光茶園,走步道、廟宇祈福、品茶餐,安排一整天的走春遊都沒問題。

▲貓空景點。(圖/大地處提供)

▲貓空水土保持茶園入口意象。

大地處坡地整治科科長林士淵表示,「茶鄉之旅」首站可沿著纜車貓空站旁的「拖板嶺步道」(三玄宮步道),到達富有山谷美景的「貓空水土保持茶園」,園區內視野遼闊,能將貓空地區的茶園及市區的景色一覽無遺。

▲貓空魯冰花海1/11花況。(圖/大地處提供)

▲賞花、健行、品茶一次滿足。

在走訪完茶鄉景點後,不妨順遊樟樹步道,欣賞季節限定花海及彩雲亭旁水梯田地景,天氣晴朗時還可以拍下絕美的水中倒影。接著走到「相思炭窯」、「茶香豬舍」等具有早期農村生活場景的特色景點,留下復古感文青美照。最後,進入指南路三段的茶餐廳中,在山景圍繞下,悠閒品茗、飽食地方茶風味餐,為春節連假的茶鄉之旅,完美畫下句點。

▲貓空魯冰花海1/11花況。(圖/大地處提供)

▲步道旁水牛農耕意象。

大地處表示,從日治時期,貓空地區即為北部重要的茶區,得天獨厚的肥沃土地和清澈水源,盛產出茶韻濃厚的鐵觀音茶及包種茶。近年來休閒農業興起,地方結合在地店家,共同推廣貓空在地茶文化,帶動周邊的觀光產業,歡迎大家西家帶眷一同再訪獲觀光局的認證的經典小鎮。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