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壽山動物園重開張 趙天麟曝私房旅遊路線

▲▼春節留稿勿用 趙天麟與家人2018年同遊壽山動物園。(圖/趙天麟提供)

▲趙天麟多年前帶著妻小們同遊壽山動物園,留下滿滿回憶。(圖/趙天麟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高雄壽山動物園斥資5.5億元整修重新開張,參觀民眾紛紛被園內的水豚、狐獴的可愛萌樣迷倒。在地立委趙天麟受訪笑說,他自大學畢業後開始「南漂」成為高雄人,動物園滿載著年輕時期的回憶,身為「三寶爸」的他,動物園也是「遛小孩」的好去處,推薦民眾可從西子灣出發,沿途遊歷港灣、舊城區、動物園,規劃1至2日的慢遊輕旅行。

壽山動物園歷經1年多改建,終於在去年12月重新開幕,目前門票仍採預購制,不開放現場售票。趙天麟介紹,壽山的地理位置位處高雄港邊及愛河畔,是高雄人的「後花園」,近年正式被納入國家自然公園,而壽山動物園位於壽山上面,是全台灣唯一一個設立在國家自然公園裡面的動物園,在旅遊路線方面,他推薦結合西子灣、亞洲新灣區遊程,規劃1至2天的輕旅行,外縣市的民眾也可以搭乘高鐵轉乘捷運、郵輪或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壽山動物園非洲獅二哥與非洲獅小辛。(圖/壽山動物園提供)

▲壽山動物園非洲獅吸引民眾拍照留念。(圖/壽山動物園提供)

趙天麟透露,他是「南漂」的高雄人,大學畢業後前往高雄,曾攻讀中山大學碩士學位,因此,壽山動物園乘載著年輕時期的回憶,特別喜歡在壽山上俯瞰港灣,並在森林綠意環抱下,與妻小們遊歷動物園,「早期的壽山動物園比較原始、迷你,很多高雄人喜歡來這邊散步,也是高雄小朋友們的共同回憶。」

趙天麟表示,高雄市長陳其邁是第一位在地出生的高雄市長,他在任內推動「新動物園運動」,重新改造壽山動物園,讓動物園變成一座孩童可親近、人獸共生的樂園,例如規劃融入大自然的親水遊憩空間,也透過空中迴廊等設計,讓動物們生活的空間變大,人類也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觀察動物,比起過往的空間設計好像人類是「高高在上」、宰制著動物們,現在的空間更具生態教育意義。

值得一提的是,趙天麟身為在地立委,也大力協助爭取中央經費,主持數場協調會,其中陳其邁提倡的「新動物園運動」扮演關鍵角色,透過進一步論述壽山動物園對於城市的意義,讓交通部、營建署等主管機關了解這次改建不僅僅是門面、設施的更動,另一方面,許多高雄在地公民營企業大力支持動物園整修,結合公民社會的力量,最終促成動物園大變身,成果可比擬於前市長陳菊任內興建的市圖總館,「若是市圖總館代表『書香高雄』的意義,壽山動物園就是『生態高雄』的代表。」

▲▼高雄壽山動物園。(圖/翻攝自壽山動物園臉書專頁)

▲民眾可漫步在壽山動物園內的高空迴廊中,觀察動物們的一舉一動。(圖/翻攝自壽山動物園臉書專頁)

▲▼ 高雄壽山動物園回來了!12/16試營運,全新園區搶先看。(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壽山動物園去年底重新開張,成為民眾春遊的好去處。(資料照/記者賴文萱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