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失智阿伯寒風站銀行前 警問不出身份...防走失手鍊建功

▲▼78歲中風又失智的周姓阿伯迷路,警方找到防走失手鍊通知家人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78歲中風又失智的周姓阿伯迷路,警方找到防走失手鍊通知家人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失智老伯走到中和區一家銀行前佇立許久,行員發現天冷,請他進銀行內休息,發現他中風表達不清,立即報警尋求協助,警方到場後發現他身上沒有證件,也沒有手機,最後發現他手腕戴著防走失手鍊,經詢問社會局才知道他的身份,並通知家人到場帶回。

警方表示,日前警員陳英偉及賴奕旻接獲報案,指稱中和區中和路上一家銀行行員,發現78歲周姓阿伯疑走失,但他失智又中風,無法溝通,2警到場發現他身上沒有證件,嘗試要他寫出住址、電話也無法清楚寫下。

就在束手無策時,警員賴奕旻靈機一動查看他的右手腕,看到阿伯戴著防走失手鍊,立即撥打上面社會局電話,順利查到他的身份,並通知家人將他帶回。中和分局表示家中長者需特別注意其動向及狀態,切勿讓其自身在外逗留,同時可讓長者配戴留有家屬名字、電話的手環或項鍊,或在衣服繡上聯絡人的姓名電話,讓長者不慎迷路時,警方或熱心民眾可以第一時間找到家屬。

▲▼78歲中風又失智的周姓阿伯迷路,警方找到防走失手鍊通知家人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